卫冕冠军王晨星:心态很好 小棋手们实力不容小觑

卫冕冠军王晨星:心态很好 小棋手们实力不容小觑
2019年08月25日 22:58 新浪体育
王晨星接受采访 王晨星接受采访

  北京时间8月25号,2019第17届建桥杯女子围棋公开赛第二轮在中国棋院落幕。

  卫冕冠军王晨星战胜00后棋手储可儿成功晋级八强,赛后王晨星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作为上一届冠军,今年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参赛,会不会有心理压力呢?

  王晨星:不会有很大的压力,毕竟也不是第一次拿冠军了,还是抱着拼搏的心态去下每一盘棋。

  记者:今天和您对阵的是00后小棋手储可儿,您之前有和她交过手吗?

  王晨星:嗯交过手的,就是在去年首届女子名人战第一轮的时候我输给她了。

  记者:您如何看这一批00后小棋手们,对她们有什么样的评价呢?

  王晨星:00后的小朋友们呢,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个人都很厉害,很有实力。和他们对战,每一局都是要抱着拼搏的心态去下。

  记者:那您做了妈妈之后,是如何平衡家庭和下棋训练的呢?

  王晨星:目前我还是把大多数时间都放在的训练上,宝宝基本上都是妈妈在家帮我带。

  今年的建桥杯让我们看到了很多陌生的新面孔,但也有像很多王晨星这样的“老”选手们依旧拼搏在赛场上,我们也向她们表示敬意。

  恭喜王晨星成功晋级八强,也希望她在27号第三轮的比赛中能有出色的发挥。同时,也希望未能成功进入下一轮的小棋手们继续加油,在更多的比赛上也有上佳的表现,为国争光!

  (李思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