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际公开赛第八轮甘古利连胜 余泱漪暂居第三

湖南国际公开赛第八轮甘古利连胜 余泱漪暂居第三
2019年08月05日 20:07 新浪体育综合
印度棋手甘古利 印度棋手甘古利

  文章来源: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8月5日,启航理想·2019“一带一路”中国(湖南)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在长沙市望城区紫鑫戴斯酒店结束第八轮即倒数第二轮的较量。前亚洲冠军印度名将甘古利延续强势,本轮战胜中国名将王皓,以6.5分继续领跑。非洲冠军埃及棋手阿明以6分紧随其后。中国棋手余泱漪和两名西班牙棋手安东-奎亚罗和瓦列霍同积5.5分。

  上轮凭借一场胜利,刚刚升至积分榜榜首的前亚洲冠军印度名将甘古利今天延续强势,执黑与王皓大战38回合,抓住王皓在时限临近时的失误,得子获胜。今天的连胜让甘古利向冠军宝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目前他以5胜3和积6.5分,继续独领群雄。

  这几天屡失胜机的非洲冠军埃及名将阿明今天在一场两翼对攻战中抢得先机,力克保加利亚名将切帕里诺夫,不但使对手遭遇两连败,同时将排名升至积分榜次席。目前,阿明积6分,仅落后甘古利半分。

  同积5.5分并列积分榜第三位的有三名其中,其中包括中国棋手余泱漪和两名西班牙棋手安东-奎亚罗和瓦列霍。余泱漪今天执黑仅27回合弈和瓦列霍。安东-奎亚罗则执白力挫印度的另一位前亚洲冠军塞图拉曼。

  其他中国棋手中,王皓、韦奕、周健超、曾重生、赵骏和温阳同积5分。同分的还有保加利亚的切帕里诺夫、越南棋手阮玉长山、俄罗斯的马特拉科夫等。

  女棋手中,成绩最好的依旧是中国棋手居文君、伊朗棋手卡德马尔沙利赫和俄罗斯棋手拉戈诺三人。她们仨今天都收获和棋,目前同积4.5分。其中居文君本轮与卡德马尔沙利赫仅20回合简短弈和;拉戈诺则战平乌克兰的奥列克谢延科。

  前世界棋后谭中怡今天与新秀朱锦尔激战成和,目前两人同积4分。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