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战半决赛许嘉阳胜范廷钰 江维杰逆转晋级

名人战半决赛许嘉阳胜范廷钰 江维杰逆转晋级
2019年06月19日 18:23 新浪体育
许嘉阳中盘胜范廷钰 许嘉阳中盘胜范廷钰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6月19日,嫘祖杯第3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半决赛在中国棋院战罢。江维杰官子阶段逆转童梦成,小将许嘉阳赢下世冠范廷钰晋级挑战者决赛。

  许嘉阳执白中盘胜范廷钰。序盘阶段两人形势相近,后半盘范廷钰自觉形势不利,开始高举屠龙刀追杀白棋大龙,读秒声中,许嘉阳依旧保持“最后一秒落子”模式,并连发强手,对黑龙展开反攻,范廷钰眼见杀棋无望,停钟认负。

江维杰逆转胜童梦成江维杰逆转胜童梦成

  江维杰执黑先行,在右上角选择错误,形式一直被白棋把控。左下劫争也因黑棋处处受限,无法与白棋强硬相拼。官子阶段黑棋紧追,形式被拉回。白棋虽优势变小,但胜利仍握在手,意想不到的是读秒催促加之对手的紧追,让白棋在收束时出现大勺,保持了许久的领先被白棋亲手送到对手怀中。此局童梦成遗憾落负。江维杰赛后表示赢下这盘棋是自己运气好,已经是赚到了,挑战者决赛就放开下。他评价下轮对手许嘉阳控盘能力比较强,希望能赢下挑战者对赛。对于许嘉阳说自己力量大,他认为并没有,只是喜欢战斗而已。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嫘祖杯第3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赛将于7月26日在北京开战。比赛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承办,中共盐亭县委、盐亭县人民政府协办,人民体育独家运营。比赛用时为每方2小时30分钟,保留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冠军奖金30万元,亚军奖金10万元。

  历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冠军:

  1988年 第1届 刘小光八段(1)

  1989-2001年 第2-14届 马晓春九段(2)(13连霸)

  2002年 第15届 周鹤洋九段(3)

  2003年 第16届 邱 峻六段(4)

  2004-05年 第17-18届 古 力七段(5)

  2006-09年 第19-22届 古 力九段(6连霸)

  2010-11年 第23-24届 江维杰五段(6)

  2012年 第25届 檀 啸七段(7)

  2013-14年 第26-27届 陈耀烨九段(2)

  2015-17年 第27-30届 连笑九段(3)

  2018年 第31届 芈昱廷九段(1)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