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围棋亚运冠军嫁中国棋手 两人认识不到1年

韩国围棋亚运冠军嫁中国棋手 两人认识不到1年
2019年04月18日 11:43 新浪体育
韩国美女棋手李瑟娥与中国棋手罗德隆 韩国美女棋手李瑟娥与中国棋手罗德隆

  ▲韩国围棋界的明星讲师李瑟娥五段即将结婚,她的丈夫是中国的罗德隆四段。去年,李瑟娥五段在中国的女子围棋甲联赛中效力时,两人一见钟情。

  下个月,与罗德隆四段结婚;5月末,将从韩国棋院隐退

  女子围棋界的明星讲师李瑟娥五段即将结婚。下个月,李瑟娥五段将与中国职业棋手罗德隆四段结百年之好。他们决定不举行大型婚礼仪式,只举办小型的家族聚会。

  比李瑟娥五段大两岁的罗德隆四段,是陕西省西安人。7岁起学习围棋,2001年在聂卫平围棋道场学习围棋。2004年7月,在他15岁时入段。此后,在陕西师范大学学习教育学。

  他曾出战2010年LG杯统合预赛、2013年三星杯统合预赛,但是在国际舞台上活动量相当有限。2005年,升为二段;2006年,升为三段。2007年,曾在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中效力。

  ▲ 2010年,在广州亚运会中李瑟娥五段与比她小两岁的朴廷桓九段拿下混双冠军。这两位棋手在女团和男团中也拿到冠军,是目前在韩国享受洲际大赛冠军待遇的全部两名职业棋手中的两人。

  李瑟娥五段说,“去年在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芜湖队效力时,认识了罗德隆。”当时,罗德隆四段担任教练。

  两人的关系突飞猛进,是在李瑟娥五段准备到中国大学留学的时候。从去年秋天开始,李瑟娥五段在陕西省的一所大学学习汉语。“得到罗德隆四段的许多帮助,关系变得更近便了。”李瑟娥说。也就是说,两人正式恋爱还不到一年时间。

  ▲

  在亚运会时占据韩国naver检索头条的李瑟娥,还曾经出演舞蹈类综艺节目。

  “我的学习生活非常愉快。”李瑟娥五段说,“五月末,我将从韩国棋院隐退。”她的理由是,“不想再参加比赛。”对于中国的活动,她说,“正在上学,不太清楚。”

  虽然对两人的许多事情非常好奇,但是由于罗德隆不愿意公开涉及私生活的照片,所以李瑟娥决定不公开私人照片。

  ▲

  与李世石九段一起参加混双比赛。

  2007年以研修生第一名成为职业初段的李瑟娥五段,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时成为明星。大赛开幕前,她不但被韩国网民列为五大身材女王,还被称为“围棋妖精”。在亚运会上,她拿下了女子团体赛冠军和混双冠军,成为双冠王。

  在韩国国内的比赛中,2016年她曾夺得首届围棋女王赛亚军;2018年第23届女子国手战亚军。2018赛季,她在韩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丽水乌龟船队中效力,并夺得联赛第一名。2014年、2015年,她曾在韩国围棋高中担任教师。

  李瑟娥、罗德隆夫妇,将成为继权孝珍、岳亮之后的第二对中韩围棋夫妇。

  (小崔)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