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鑫杯大师赛芮乃伟胜车敏洙 决赛战武宫正树

路鑫杯大师赛芮乃伟胜车敏洙 决赛战武宫正树
2019年04月05日 17:19 新浪体育
芮乃伟胜车敏洙 芮乃伟胜车敏洙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4月5日下午,路鑫杯2019介休张壁古堡国际围棋大师赛四强战在山西介休张壁古堡少林禅弓院战罢,结果芮乃伟中盘胜车敏洙,武宫正树3/4子小胜林海峰。6日上午10时,芮乃伟武宫正树将争夺冠军。

  芮乃伟车敏洙 好友之战

  江铸久芮乃伟夫妇与车敏洙是多年好友,当年在美国相交莫逆,江芮夫妇后来能够客座韩国棋院下棋车敏洙帮了很大的忙。车敏洙为人仗义,上世界90年代,在中国围棋非常低迷的时期,车敏洙曾个人出资举办“友情杯”,奖金丰厚。很多棋手都念念不忘车敏洙当年对中国围棋的支持。在棋盘上对好朋友最大的尊重就是全力以赴,今天两位棋手全神贯注,杀得难解难分。

  芮乃伟执白对阵车敏洙。比赛用时为每方1小时基本时间,5次1分钟读秒。两人下得非常痛快,几处战役或攻或守,各有所得,不过总账算下来还是白棋稍占上风。最终双方鏖战240手,芮乃伟执白中盘胜出,晋级决赛。

芮乃伟九段芮乃伟九段

  林海峰武宫正树 大师之决

  林海峰与武宫正树都是日本昔日“六超”,而且林海峰是吴清源的大弟子,武宫正树是木谷实的得意门生,两人之战还有些代表师门对抗的意味。两位大师对弈了几十年,知根知底,但今天这场对决,他们下得格外慎重,两个小时的基本时间用完,只下了前半盘寥寥几十手。

  随着双方都进入读秒,棋局也变得激烈起来,白棋两块棋需要处理。实战林海峰左右逢源,白棋不但成功联络,还围住了上边的实地。不过官子阶段,林海峰忽略了上边白棋气紧的问题,被武宫正树妙手突袭,便宜不少,棋局顿时逆转。最终本局武宫正树以3/4子的优势取胜。

武宫正树险胜林海峰武宫正树险胜林海峰

  这样,芮乃伟和武宫正树入围本次国际围棋大师赛决赛。

  本次比赛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晋中市体育局、介休市人民政府承办,山西省围棋协会是指导单位。山西路鑫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凯嘉张壁古堡生态旅游有限公司赞助。介休市体育运动中心、介休市文化和旅游局、介休市围棋协会、介休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介休市好人事业促进会、介休市后土文院协办。

  4月6日10时,本届国际围棋大师赛决赛将继续在张壁古堡少林禅弓院进行,敬请关注。

  (周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