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快棋赛杨鼎新无缘8强 世界冠军仅剩谢尔豪

电视快棋赛杨鼎新无缘8强 世界冠军仅剩谢尔豪
2019年03月29日 16:22 新浪体育
谢尔豪成为本届电视快棋赛最后的世界冠军 谢尔豪成为本届电视快棋赛最后的世界冠军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3月29日下午,2019“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快棋赛16强赛在中国棋院打响,杨鼎新不敌伊凌涛止步16强。现役世界冠军中仅有谢尔豪一人晋级8强。

  CCTV电视快棋赛从1987年开始举办,虽然2015年曾因故暂停过一届,但32届比赛历程仍旧是中国围棋历史上最悠久的赛事之一。

  3月28日,CCTV电视快棋赛本赛正式开幕,包括古力柯洁在内的16位世界冠军出战。谁知两轮战罢,仅有两位世界冠军硕果仅存。谢尔豪和杨鼎新恰好是目前中国围棋最年轻的两位世界冠军,CCTV快棋赛这种激烈对抗的赛制,两人年轻的优势得以发挥。

杨鼎新不敌伊凌涛杨鼎新不敌伊凌涛

  16强战年轻棋手占据了绝大多数,基本都是1990年至2000年时间段里出生的。90年的邬光亚最大,00年的新锐有丁浩、伊凌涛、谢科、陈梓健四人之多,“98三杰”李钦诚,杨鼎新,谢尔豪也悉数在列。有趣的是,三位98年的棋手,恰好对阵三位00年的。结果还是英雄出少年,00后三战两胜,谢科不敌谢尔豪,伊凌涛胜杨鼎新,丁浩胜李钦诚。

  本轮战罢,全场世界冠军仅剩谢尔豪一人。杨鼎新遗憾止步16强。

李钦诚败给丁浩李钦诚败给丁浩

  16强战赛果:

  上半区:

  范蕴若(96)胜 韩一洲(97)

  丁浩(00)胜 李钦诚(98)

  廖行文(94)胜 李铭(93)

  伊凌涛(00)胜 杨鼎新(98)

  下半区:

  彭立尧(92)胜 赵晨宇(99)

  邬光亚(90)胜 周贺玺(92)

  谢尔豪(98)胜 谢科(00)

  许嘉阳(99)胜 陈梓健(00)

  8强战对阵:

  范蕴若 VS 丁浩

  廖行文 VS 伊凌涛

  彭立尧 VS 邬光亚

  谢尔豪 VS 许嘉阳

  3月30日下午14时30分,本届CCTV电视快棋赛的八强战将在中国棋院继续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将于4月8日,9日在浙江平湖举办。

历届的电视快棋赛冠亚军历届的电视快棋赛冠亚军

  2019“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快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平湖市人民政府主办,平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比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贴3又3/4子。用时为每步棋30秒,每方有10次1分钟的延续,超时判负。冠军奖金25万元人民币,亚军12万元。冠亚军将获得代表中国参加2019亚洲杯电视快棋赛的资格。

  (周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