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王:连笑棋圣夺冠破魔咒 意外走红不忘初心

王中王:连笑棋圣夺冠破魔咒 意外走红不忘初心
2019年03月02日 09:43 新浪体育
连笑 连笑

  3月8日至16日,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将于浙江绍兴嵊州举行,此次比赛邀请了中国围棋2018年度八位重量级的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连笑作为第32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和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的冠军受邀参赛。

  连笑,1994年4月8日出生,辽宁丹东人,2007年定段。2010年第十届理光杯新秀赛获得冠军,崭露头角。之后又接连获得名人、天元两大头衔,2018年11月14日,在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上,连笑2:1战胜周睿羊,夺得个人第十冠。

连笑捧杯连笑捧杯

  回顾自己的2018年,连笑坦言,最想要回到的是2018年6月份的时候,因为那时候的自己状态很好也有很多比赛可以下,6月份之后不管是什么棋都没有赢过,甚至觉得自己中了魔咒,应该去烧烧香拜拜佛。连笑在获得棋圣战后,在微博上也分享了自己的喜悦,他表示输的多了才能体会到赢棋是最开心的。对于世界冠军,连笑也表达了自己的渴望,应该还是有机会的,要好好调整,做好准备。

连笑参加综艺节目连笑参加综艺节目

  除了下棋,连笑的2018年还多了一点的意料之外。去年10月因为“空姐寻人”事件,连笑意外走红。对此,连笑也发博进行回复。在2019年综艺《中国新围棋之巅峰对决》上,连笑面对主持人“与空姐还有发展吗?”的提问,也腼腆的表示不知道。

  因为各种意外,连笑逐渐被许多不了解围棋的人熟知,也希望连笑带着这份好运在本届王中王的比赛上,收获好成绩,为棋迷奉献精彩的对局。

连笑在比赛中连笑在比赛中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嵊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并由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教体局、文广旅游局、广电总台共同协办。举办地嵊州是闻名全国的围棋之乡,先后走出了中国首位职业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总决赛冠军童梦成等10位职业棋手。

  (小雁)

王中王连笑棋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