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中超首秀亮点够足 强力支点能为国安干大事

张玉宁中超首秀亮点够足 强力支点能为国安干大事
2019年03月01日 22:59 新浪体育
张玉宁发挥中规中矩 张玉宁发挥中规中矩

  新赛季首轮客场战胜武汉卓尔的比赛中,国安有多位新援登场亮相,其中最受关注与期待的就是张玉宁。虽然他没有在比赛中收获直观的入球或助攻数据,但个人特点在中超首秀一战中充分展现,凭借身体力量与简练实用的技术体现出了锋线支点的作用,这显然会令国安的技战术与用人套路变得更为丰富。

  张玉宁早早成名并坚持在海外发展,2016年时年仅19岁的他就代表国家队出战并创造了最年轻国脚首秀破门的新纪录,随后更是身为国足一员出战了世预赛12强赛;虽然近两年来他闯荡欧洲的实战机会非常有限,但仍是同年龄段本土球员中的旗帜性人物,中超新赛季前国安将其引入实属重磅引援,国安不仅是提升了应对U23政策的能力,更提升了本土球员的实力储备。

  伤病与足协规则限制等因素进一步放大了国安新赛季首轮的阵容调整幅度,在巴坎布缺席的的情况下,张玉宁以U23球员的身份成为了国安首发单箭头。很明显,他在对卓尔一战中的主要任务与考验就是尽可能起到支撑锋线的作用,实战中他实打实地做到了。

  开局阶段的一次角球攻势中,张玉宁在禁区中路正对球门区域抢点冲击,虽然进攻犯规在先、乱战破门无效,但这次强硬冲击早早体现出了他在攻击端的硬度,对于年轻球员来说,体现出存在感往往是最为重要的,而这一点正是张玉宁较之同年龄段球员最为突出的。此后的比赛中张玉宁多次在中路前插接应或回撤拿球,他清晰呈现出的存在感进一步提升了队友与其传递配合的果断性。

  第23分钟,张玉宁接应比埃拉传球在禁区内完成了一次个人表演,他在禁区右侧被贴防的情况下快速拉球转身、低射,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这次攻势他因稍稍突出些身位被判定越位,而从处理球的细节上看仍是很显水准的。半场结束前张玉宁又在禁区内贴防缠斗中赢得了位置较好的任意球机会,引出了国安在上半场的另一次威胁攻势。

  下半场双方一度形成激烈对峙,国安从起势到入球的关键阶段中张玉宁积极助力,他在第63分钟时与奥古斯托形成了一次简练的中路配合,他的一脚出球助奥古斯托前插得球,后者禁区内低射击中立柱。显然,奥古斯托就是通过这次攻门确认了脚法感觉,数分钟后他任意球破门为国安打入制胜球。

  总体来看,张玉宁这场比赛的实际发挥、尤其是在球队技战术中所完成的角色任务,是非常积极的,他令缺少王牌巴坎布的国安攻击线依然体现出了层次感与冲击力度,甚至说他细化球队进攻线条的作用都不亚于巴坎布。当其他球队往往要通过提前换人来应对U23政策时,张玉宁这样突出身体力量与实用性的攻击线支点已具备了担任骨干的能力,这对国安来说是非常难得的。

  当然,张玉宁也需要通过中超首秀一战多做总结,比如说他在前场逼抢跑动中的犯规频率较高,这是接下来要加以改进的;他在身体对抗、简练配合之外,也要追求更有效力的跑动策应,处理球时的变化也有待丰富。在打出较理想的中超首秀表现后,张玉宁完全应该以更为出色的表现作为自己的目标,尽快斩获自己的首粒中超入球。

  (木之火)

张玉宁国安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