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安泽大赛丁立人弈和涅波 卡尔森阿南德领跑

维克安泽大赛丁立人弈和涅波 卡尔森阿南德领跑
2019年01月21日 15:50 新浪体育
棋王卡尔森 棋王卡尔森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2019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在荷兰西部海滨小镇维克安泽战罢第八轮。中国棋手丁立人弈和涅波。卡尔森、阿南德分别战胜拉波特、马梅季亚洛夫,两人以5.5分同时领跑第一集团。丁立人、涅波、吉里同积5分,紧随其后。

  中国棋手丁立人本轮与俄罗斯棋手涅波激战17回合速和。

  本轮棋王卡尔森执白战胜匈牙利棋手拉波特,双方在两年前的交手中卡尔森落败,两年之后卡尔森成功复仇。开局阶段执黑的拉波特似乎并没有准备上,让白棋占据了中心的有利位置,卡尔森利用自己的位置优势获得强大的王翼攻击,最终第40回合卡尔森赢下比赛。

印度前棋王阿南德印度前棋王阿南德

  另外一场,印度前棋王阿南德同样执白29回合战胜阿塞拜疆头号棋手马梅季亚洛夫,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印度老将阿南德与卡尔森同积5.5分领跑榜首。

  相比之下,俄罗斯前棋王克拉姆尼克就没这么好运了,本轮克拉姆尼克执黑在意大利开局中负于杜达,8轮比赛克拉姆尼克仅收获4场和棋,目前积2分独自垫底。

  费多谢耶夫本轮战胜尚克兰,范弗瑞斯特执白与雷迪亚波夫握手言和。印度棋手维迪特与东道主棋手吉里同样收获一场和棋。

  8轮比赛过后卡尔森、阿南德同积5.5分领跑第一集团,丁立人、涅波、吉里同积5分,位列第二集团,雷迪亚波夫积4.5分,维迪特、杜达同积4分,费多谢耶夫、尚克兰积3.5分,马梅季亚洛夫、拉波尔特积3分,范弗瑞斯特积2.5分,克拉姆尼克积2分。

  1月21日为本次比赛的第2个休息日,北京时间1月22日晚20:30将展开第9轮对决。

  (麋鹿)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