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棋迷:申真谞离顶级很远 但还没必要绝望

韩棋迷:申真谞离顶级很远 但还没必要绝望
2018年12月24日 15:13 新浪体育
韩国排名第一的申真谞 韩国排名第一的申真谞

  2018年12月23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天府杯三番棋决赛第一盘比赛中,韩国等级分第一的申真谞负于了中国陈耀烨九段,赛后韩国的棋迷们是怎么看待这场比赛的呢?

  “申真谞的棋还不是很强,还需要经验,虽然今年开盘的感觉都不错,但是到了中盘就容易出问题。伟大的棋手下的会是潇洒漂亮的围棋,申真谞的棋只是看起来很强大。”

  “还是有很多的说法,胜负就是胜负,下次再加油吧。”

  “在朴廷桓和能够克制朴廷桓的陈耀烨面前,申真谞不过如此而已,这样的第一名距离顶级棋手还很遥远。”

  “韩国围棋已经面临危机了,紧张不?还是紧张不起来吧。”

  “还有两盘棋呢。”

  “申真谞只要赢了一次世界大赛,就会有更高的飞跃,如果他能够减少自己中盘的问题,就会成为无敌的存在,只要下出平时的状态就可以了。”

  “是因为第一次下番棋决赛,所以经验不足么?怎么会出这种勺子,怎么看起来都觉得很奇怪。世界大赛的决赛需要特殊的心脏配置,大概在赛前已经身体状况不好了吧,这么多次失误,结果被人家压制。请燃烧你的斗争之心吧。陈耀烨确实很强大,最强大的两名韩国棋手简单就拿下了,中国棋手在此之前搭建的高墙真的好厚,正是因为如此,朴廷桓和朴永训在春兰杯上的决赛会师才是如此的珍贵啊。祝韩国围棋早日复活。”

  “申真谞虽然输了,但是没必要绝望,三番棋,还有两盘。过去我参加业余大赛,有一次运气很好,但是到了决赛,是我一个非常强的前辈和我比赛,是那种平时让我三子都拿不下来的那种对手。不过决赛的奖金还是不错的,给自己安排的是攻击前一定要防守好。结果5番棋决胜,我赢了3盘拿下来了。我从这个教训中知道,现在是赢家通吃,必须要有强硬的心态相信自己。我想跟申真谞九段说的是,想想你赢下天府杯的话,谁会最高兴,想想你的围棋人生会在这里出现怎样的拐点和改变。相信你背后会有强大的气场支撑你。你是在为你赢,为你身后支持你的那些人,想想那些人听说了你赢之后的笑容,然后再在枰上落子吧。”

  “我以前一点也不喜欢申真谞,但是他还年轻,所以也能理解。希望他能够像李昌镐那样,成为不止是韩国,而是世界都承认的大家。不要去恃才傲物,要冷静地去学习。承认不同,不应该骄傲自满,骄傲是下坠的前奏曲。申真谞九段一定会赢的,我相信他在2018年的年末会有一次灿烂的笑容。”

  “感觉很不好,韩国的第一第二要被一个对手干掉了。”

  “第二场比赛就是拼命了,围棋只有赢的人才会被承认,不拿出点气力来,怎么当韩国围棋的继承者。”

  “这棋下得太有压力了吧,一点也不舒畅,估计是太想夺冠了。”(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