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烨治孤臻化境 申真谞被逼进攻几多奈何(多谱)

陈耀烨治孤臻化境 申真谞被逼进攻几多奈何(多谱)
2018年12月23日 18:08 新浪体育
陈耀烨展示治孤神技 陈耀烨展示治孤神技

  12月23日,首届天府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首局在成都秦皇假日酒店打响。中国陈耀烨九段执白200手中盘击败韩国申真谞九段,在三番棋大战中先下一城。

  本局,陈耀烨向是对手和世人展示了炉火纯青的治孤神技,并以近乎完胜的后半盘表明——一旦走到他熟悉和擅长的路子上,是多么可怕。

  决赛首局猜先,陈耀烨执得善下的白棋。序盘两人进程迅速,尤其陈耀烨弈来落子如飞。

  左上角出现鲜见的新型,对此变化陈耀烨显得轻车熟路,白1尖也是AI的首选。上一局陈耀烨便向世人展示了炉火纯青的布局功力,平素的布局积累与用功程度可见一斑。

  反观韩国希望之星申真谞,这个局部不停长考,显得有些生疏。

  局部走完,陈耀烨弃掉一子连压两手,调子顺畅,形势也稍稍领先。

  随后陈耀烨率先在右下黑角点入三三,又从右边黑势中分投,选点合理。

  接下来,白9尖制造余味兼试问应手,又从右边扭断生出治孤头绪。可以说,执白的陈耀烨此时已走到他喜欢的调子上来,逐渐hold住了局面。

  陈耀烨不顾下方危险,顺带还把上边三子笑纳怀中。白14跳枷棋形颇具弹性,黑棋看起来进攻乏术。

  转战上方,申真谞似乎也没放开手脚,黑1黑3连续两手步调稍缓,招致AI差评。

  不过白棋也弈出了缓招,AI认为,白10如直接断开黑棋6子,将瞬间“KO”对手。实战陈耀烨感觉优势,没有走出扩大胜机但却存在风险的招法,继续沿循自己的路线推进。

  在掏空如土拨鼠般的对手面前,申真谞逐渐感到目数吃紧的压力。

申真谞进攻乏术申真谞进攻乏术

  趁着中腹子力众多,申真谞无奈只有施以强手,对中腹白棋展开狂攻。

  黑1逼完再3位破眼,可是陈耀烨根本不怵。

  治理孤棋向来是陈耀烨的强项,只见他趁着黑棋薄味,不仅先手拉回上方二子,还脱先抢占左边大官子,真是一毛不拔的“铁公鸡”。

  终于把对手逼得只有华山一条路——屠龙,而对于这块棋,陈耀烨早是成竹在胸。

  实战靠靠断断,这些治孤妙手在陈耀烨手中就是稀松平常的家活事,寥寥数手就像大块顺利连回。

  最终又战了十余手,恐怕申真谞早已没了心情,白16断时投子认负。

AI眼中的全局胜率曲线AI眼中的全局胜率曲线

  这样,最晚的“80后”陈耀烨向最早的“00后”申真谞上了一堂深刻的治孤课——《强哥教你学治孤》,顺带拿下三番棋首局。还是那句话:一旦走到他的路子上,是多么可怕。

  (胡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