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又被球员做掉?他还是败给了自己

穆里尼奥又被球员做掉?他还是败给了自己
2018年12月23日 08:27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又一次黯然下课 穆里尼奥又一次黯然下课

  曼联5-1大胜卡迪夫城,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回顾整场比赛的过程,你甚至会有些这不是曼联的错觉。索尔斯克亚麾下的这支球队,与穆里尼奥时期相比,俨然是不同的两支球队。短短几天的时间,变化天翻地覆,或许,很多人又要发问了,这一次穆里尼奥是不是又被球员们集体出工不出力的做掉了?BBC赛后直言不讳的表示,毫无疑问这些球员停止了为穆里尼奥奔跑,但与其说穆里尼奥被球员做掉,不如说穆里尼奥又一次败给了自己。

  满打满算,索尔斯克亚接手曼联也不过三天的时间,想要在战术层面上给球队带来质的改变,根本是不可能的。因此,对阵卡迪夫城的比赛,更像是索尔斯克亚解放曼联球员天性的一场比赛。他选择首发球员,布置基本阵型,不做死板的战术规定,其他的就是让球员们撒丫子尽情展现自己,跟着感觉踢了。

  于是我们看到了一支自由,甚至有些奔放的曼联。马夏尔,林加德,拉什福德各个像脱缰的野马在中前场肆虐,博格巴也仿佛找到了初心,俨然攻防一体的超级核心。阿什利-扬和卢克-肖不停的杀到对方半场,毫不掩饰那颗想要进攻的心。就连身为中卫的林德洛夫都能长途盘带奔袭至地方腹地传出威胁球。

与博格巴的矛盾只是穆帅更衣室失控的缩影与博格巴的矛盾只是穆帅更衣室失控的缩影

  归根结底,今天的这支曼联不一样了。球员还是那些球员,但他们的心气,态度,对比赛的投入和专注,和穆里尼奥掌舵时期已经完全不同了。你可以从每个球员的肢体语言中闻到亢奋,热血和求胜的欲望。这与穆里尼奥时期那种阴郁,压抑,甚至无力的感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千万别拿卡迪夫城实力弱说事。穆里尼奥的曼联面对西汉姆,南安普顿,水晶宫这些积分榜下半区的球队时,照样踢不出今晚这种犀利的表现,甚至难求一胜。可今夜的曼联,踢得那样行云流水,激情澎湃。

  你尽可以凭此推断,之前的曼联球员没有为穆里尼奥拼尽全力。没有展现出像今天这种态度和竞技状态。可回到本源,穆里尼奥又能去怪谁呢?怪罪曼联有内鬼?可曼联今天的表现,好像每一个人都是内鬼。因为在穆里尼奥麾下,本赛季至今他们都没有踢出过这样的好状态。所以,该反思的或许还是穆里尼奥本人。

  从战术体系的打造到更衣室的管理,本赛季的穆里尼奥都可谓是失败的。战术层面,他无法将阵容身价6.9亿英镑的红魔捏合成一个整体,花费3.5亿英镑引进的新援个顶个被骂成了水货。战术体系的缺失直接反映在了球场上,曼联除了摆大巴几乎没有什么行之有效的打法,最终导致成绩一落千丈。

狂人已成历史狂人已成历史

  更衣室层面,穆里尼奥对曼联的管理更是堪称失控。从拜利,卢克-肖,到马夏尔,博格巴,从前场到后场,甚至上到管理层,下到各路名宿。穆帅几乎把自己人得罪了个遍,最终落得孤家寡人,无人愿为自己卖命的地步。这一切,又该怪谁呢?除了穆里尼奥本人,恐怕没人能背这口黑锅了。无论是战术体系的打造还是更衣室的掌控,本都该是主教练综合能力的一部分,但最终穆里尼奥将每一方面都演绎得支离破碎,将自己拖进了万丈深渊。无论是战术还是管理手段,穆里尼奥都没有与时俱进的自我进化。

  英国媒体点评索尔斯克亚的曼联时,总是提到笑容又回到了球员们脸上。说直白一点,曼联的球员们如今感到开心,这是能够激发他们态度和战斗欲望的根本。一场胜利不足以证明索尔斯克亚的实力,他终究会遇到困难,他的曼联也不可能一帆风顺,甚至他有很大的可能无法挽救曼联这个失败的赛季。他的执教能力和履历远不如穆里尼奥那般辉煌。但是至少现在,他做到了最基本的教练工作,让球员们感到开心,愿意为他为曼联而战。而这或许是本赛季的穆里尼奥所缺失的。

  回顾穆里尼奥最近三次下课的经历,从皇马到切尔西,从切尔西倒曼联,无一不是毁于更衣室内斗,闹得一地鸡毛,最终黯然退场。当球迷们都在调侃穆里尼奥抓内鬼的笑料时,或许,穆里尼奥最该反思的还是自己。他终究,还是败给了自己。

  (雷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