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游:开发仅3个月即夺世界季军 用AI赋能教育

乐游:开发仅3个月即夺世界季军 用AI赋能教育
2018年12月16日 16:26 新浪体育
乐游AI团队荣获第三届AI龙星战季军 乐游AI团队荣获第三届AI龙星战季军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8AI龙星战在日本东京战罢,各路AI上演神仙大战,一家国内新兴AI——乐游围棋脱颖而出,并取得季军的不俗战绩。赛后,新浪围棋联系到乐游AI团队的技术负责人,与其一起分享了乐游围棋的种种。

  新浪:您好,恭喜获得季军,对于本次比赛的成绩满意吗?

  乐游:乐游围棋从九月份立项开发,到今天参赛,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能取得季军的成绩,在团队的预期之中。与冠军星阵,亚军瑞恩的比赛虽然输了,但中间都有取胜的机会,再考虑到乐游围棋参赛使用的计算资源相比他们要少。所以我们对“乐游”的表现还是基本满意的。

  新浪:乐游围棋的棋风如何?

  乐游:执黑执白乐游的表现有些区别,黑棋更加紧凑激烈一些。在中国规则下,乐游黑棋初始胜率是44%左右,白棋则更加从容一些。但无论执黑执白,乐游都喜欢“先捞后洗”,不怕对手围大模样。

乐游围棋荣获AI龙星战赏状乐游围棋荣获AI龙星战赏状

  新浪:乐游还参加过别的什么活动么?

  乐游:今年10月底的时候,我们在盘州与东盟的围棋高手进行过一次挑战赛,那时乐游的水平大概是业余6段左右。这次乐游表现出的实力已经达到非常强的职业水准了。

  新浪:可以说进步神速!能展望下乐游的前景吗?

  乐游:人工智能技术在今天有很多应用场景,乐游公司目前在做与科技密切结合的教育,愿景是用AI赋能教育乃至更多的行业。具体到乐游围棋项目,让普通人学习围棋变得更加容易,让人工智能更好地助力素质教育,让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应用到素质教育围棋之外的项目。

  新浪:下一步有何具体计划么?

  乐游:围棋AI还会继续提升并开发一些相关教育产品,同时我们也在着眼于AI在电竞和电竞教育领域的应用,请期待我们的好消息吧。

  (文玄)

乐游围棋新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