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之莹将战围甲 芮乃伟崔精曾在韩国顶级联赛取胜

於之莹将战围甲 芮乃伟崔精曾在韩国顶级联赛取胜
2018年12月13日 14:01 新浪体育
於之莹将出战围甲 於之莹将出战围甲

  2018赛季,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於之莹首次加盟围甲联赛,成为江苏队“双栖”棋手。然而本届围甲榜首之争异常激烈,江苏队未确保夺冠前不敢轻易派於之莹上阵。12月12日围甲25轮在深圳战罢,江苏队提前一轮夺得围甲冠军。赛后,江苏队主教练丁波表示最后一轮将由於之莹出任主将对阵民生银行队主将。

芮乃伟芮乃伟

  在於之莹之前,中国和韩国都有女棋手征战甲级联赛,芮乃伟更是出战过中国围甲联赛和韩国职业围棋联赛两项顶级联赛。

  2001年江铃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芮乃伟代表上海移动通信队出战4场比赛,未获一胜。但芮乃伟于2004-2007年连续四年参加韩国职业围棋联赛,在36场比赛中取得10胜26负的成绩,击败过徐奉洙、李世石等世界冠军。现任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曾在2003年好猫杯围甲联赛中出战1场比赛,遗憾告负。张璇八段曾在2003年和2006年围甲联赛中出场,但亦未取胜。

崔精出战韩国围甲联赛崔精出战韩国围甲联赛

  韩国围甲联赛有不少女棋手的身影,如前韩国女子第一人朴志恩、赵惠连、金惠敏等,不让须眉赢下比赛的也不在少数。现任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九段曾在2014年韩国围甲联赛出场,执白棋击败金升宰。2016年和2017年,崔精又代表BGF联赛队在韩国围甲联赛中出场16次并取得5场胜利,击败过世界冠军元晟溱九段。朴志恩、赵惠连和金惠敏也都在韩国围甲联赛中战胜过男棋手。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历史上尚未有女棋手取得胜利,於之莹在后天的比赛中能否创造历史,让我们拭目以待。

  (Elis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