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象棋双人赛悬念依旧 郑惟桐嘉涵跃升榜首

全球象棋双人赛悬念依旧 郑惟桐嘉涵跃升榜首
2018年09月11日 13:08 新浪体育
陈丽淳所司和晴与郑惟桐嘉涵对决 陈丽淳所司和晴与郑惟桐嘉涵对决

  9月11日上午,“四川航空杯”2018全球象棋双人邀请赛在成都望江宾馆结束了第3个比赛日的较量。在第5、6轮比赛中,领头羊陈丽淳、所司和晴组合收获两盘和棋,郑惟桐、嘉涵组合收获以1和1胜,目前两组棋手同积9分领跑积分榜。

比赛现场全景比赛现场全景

  在第5轮比赛中领头羊陈丽淳、所司和晴组合后手与郑惟桐、嘉涵组合握手言和,凭借着此前保持的优势继续领跑榜首。谢靖吴松月组合同样与陈幸琳、安华组合战成平局。除两场弈和之外,其他六盘皆分胜负,焦点战许银川、伊万战胜薛涵第、佐佐木雄希,洪智、基沙纳战胜梁妍婷、邱亮组合,蒋川、帕斯卡战胜阮明日光、井上奈智组合,赵鑫鑫、邓明高则战胜王天一、葛拉迪雪夫。刘子健、段培超战胜杨添任、柯棋斯基,唐思楠、利普里安斯基战胜赵国荣、厄特尔。

第5轮赛果第5轮赛果

  五轮过后,积分榜出现乱象,陈丽淳、所司和晴积8分领跑,许银川、伊万,洪智、基沙纳、谢靖、吴松月,郑惟桐、嘉涵四组同积7分,陈幸琳、安华,蒋川、帕斯卡积6分。夺冠形势依旧不明朗。

许银川与搭档伊万许银川与搭档伊万

  随后的第6轮比赛中,陈丽淳、所司和晴与许银川、伊万组合上演焦点战,日本棋手所司和晴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不慌不忙与陈丽淳配合默契,最终双方战成平局,赛后许银川赞日本棋手所司和晴:“对局过程中没有出现太大问题,下的非常好”。

  东道主棋手郑惟桐与嘉涵组合本轮战胜陈幸琳、安华组合,凭借本场胜利,积分追平陈丽淳、所司和晴,跃升第一集团。

  洪智、基沙纳顽强守和谢靖、吴松月组合,赛后洪智连连点赞泰国队友基沙纳,并表示:“我们这次配合的非常好”。

  此外,薛涵第、佐佐木雄希后手战胜蒋川、帕斯卡;刘子健、段培超先手胜阮明日光、井上奈智,王天一、葛拉迪雪夫后手战胜小将唐思楠、利普里安斯基组合,另外两场赵国荣厄特尔先手弈和杨添任、柯棋斯基,梁妍婷、邱亮与赵鑫鑫、邓明高的比赛最后结束,双方不分伯仲以和棋收场。

第6轮赛果第6轮赛果

  倒数第二轮比赛过后,陈丽淳、所司和晴组合与郑惟桐、嘉涵组合同积9分领跑榜首,洪智、基沙纳、谢靖、吴松月、许银川、伊万积8分紧随其后,薛涵第、佐佐木雄希积7分,王天一、葛拉迪雪夫组合,陈幸琳、安华组合,蒋川、帕斯卡组合,梁妍婷、邱亮组合,赵鑫鑫、邓明高组合,刘子健、段培超组合同积6分,阮明日光、井上奈智积4分,赵国荣、厄特尔,唐思楠、利普里安斯基两组积2分垫底。

  下午,世界冠军蒋川将走进解放北路第一小学,与小学生们畅聊自己的世界冠军成长之路;同日下午,世界冠军赵鑫鑫将在成都棋艺学院开启题为《棋艺进阶的三个阶段》的培训讲座,为参赛的16名外籍棋手细致讲解如何精进棋艺、提升水平;同时,世界冠军许银川将在棋艺学院开战“党报读者杯棋城讲坛”活动,本次续一串带来的讲座题为《半争成败半悟道》,许银川将把自己在成败和棋道之间的所感所悟与大学生进行分享,展开互动。此外,9月11日晚还有专门为外籍棋手打造的“象棋快棋国际邀请赛”,让外籍棋手在快棋场上一展风采。

  9月12日上午9时将展开决胜轮的比赛。

  本次比赛是由世界象棋联合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象棋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承办,成都棋院、成都市棋类运动协会协办,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四川富润臻润古窖提供特别支持。

  第7轮对阵如下:

  (麋鹿)

(责编:樊璐璐)
象棋双人赛洪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