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彩瑛成第12位女子世冠 历史冠军数中韩10比13

金彩瑛成第12位女子世冠 历史冠军数中韩10比13
2018年07月25日 17:20 新浪体育
新科女子围棋世界冠军 金彩瑛 新科女子围棋世界冠军 金彩瑛

  7月25日,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在福州吴清源围棋会馆战罢。最终,韩国选手金彩瑛执黑再胜同胞崔精,以2-0的比分夺得首届吴清源杯冠军,成为第12位女子围棋世界冠军。总共25次女子世界冠军,中国获得其中10个,韩国13个。

  金彩瑛1996年1月15日出生,是韩国职业棋手金成来的长女。金彩瑛2011年入段,2018年升为四段。金彩瑛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韩国女棋手,在韩国女子联赛中所向披靡,但崔精一直是她的苦手。吴清源杯决赛前两人的对阵战绩是,崔精11比0压倒性优势,还包括今年1月的韩国女子国手决赛的2比0。

半决赛 金彩瑛淘汰於之莹半决赛 金彩瑛淘汰於之莹

  本届吴清源杯,金彩瑛先后击败牛荣子(日本),高星(中国),谢依旻(日本),於之莹(中国),并在三番棋决赛中,2比0零封苦手崔精。夺冠含金量十足。

  1993年中国举办"翠宝杯",开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的历史。迄今为止,世界女子围棋棋坛已经争棋斗艳25年,涌现了常青树芮乃伟,箭头人物朴志恩,新生代代表於之莹、崔精,等等。不算吴清源杯,此前11项大赛,共产生了24次冠军,被11位女棋手瓜分,其中中国七位,韩国四位。

历届女子围棋世界冠军历届女子围棋世界冠军
此前11位女子世界冠军此前11位女子世界冠军

  金彩瑛的吴清源杯是女子围棋届的第25次世界冠军,金彩瑛是总共第12位获得女子世界冠军棋手,韩国的第五位。25次世界冠军,中国获得10个,韩国13个,芮乃伟代表美国参赛时获得过两次。

  (文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