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源杯金彩瑛2-0崔精 首夺女子围棋世界冠军

吴清源杯金彩瑛2-0崔精 首夺女子围棋世界冠军
2018年07月25日 17:10 新浪体育
金彩瑛2-0崔精 金彩瑛2-0崔精

  7月25日,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在福州吴清源围棋会馆战罢。最终,韩国选手金彩瑛执黑再胜同胞崔精,以2-0的比分夺得首届吴清源杯冠军,成为第12位女子围棋世界冠军。

  本届吴清源杯,中国女子棋手整体发挥不佳,决赛席位被韩国女将崔精和金彩瑛包揽。

  崔精多年以来长期盘踞韩国女子围棋第一人的位置,本次比赛中先后战胜尹渠、陆敏全、李赫,挺进决赛。金彩瑛则在预选赛中出线,先后战胜牛荣子、高星、谢依旻、於之莹,闯入决赛。

金彩瑛首都女子围棋世界冠军金彩瑛首都女子围棋世界冠军

  决赛首局较量中,崔精在序盘落后,中盘战斗中逐渐打乱局势。然而后半盘金彩瑛通过上方的战斗再度取得领先,取得决赛首局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金彩瑛在正式比赛中首次战胜崔精。两人间交手战绩为崔精11胜1负。

  经过一天的休整,决赛第2局比赛继续在吴清源会馆打响。双方互换黑白,轮到金彩瑛执黑先行。序盘开始金彩瑛稳抓实地。崔精的行棋又高又飘,方向更侧重于中腹和外势。中盘阶段,崔精通过攻击上方黑棋守住中腹实地,局势呈现胶着。此后金彩瑛在下边放出胜负手,崔精棋型弱点暴露只好退让,白棋2子被割断,损失明显。最终,金彩瑛以2又3/4子优势再下一城。

崔精决赛发挥不佳崔精决赛发挥不佳

  这样,金彩瑛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2-0击败崔精,夺得首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冠军,也成为女子围棋第12位世界冠军。至此,金彩瑛对崔精的胜负战绩仅为2胜11负,但正是这两盘胜局成就了她今天的冠军。

  吴清源杯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鼓楼区人民政府,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围棋协会承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福州市土地房屋开发总公司协办。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方贴3又3/4子。用时为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本届比赛冠军奖金为50万元人民币,亚军20万元人民币。

  (文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