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象二十八年六人封后 两棋手四度加冕

中国国象二十八年六人封后 两棋手四度加冕
2018年05月19日 10:41 新浪体育
合集 合集

  来源:新华社

  5月18日经历十盘大战,居文君在2018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中以5.5:4.5战胜谭中怡,成为新科国际象棋世界棋后,而自谢军首度作为中国棋手获得这一荣誉的1991年以来,28年中共有六名中国女子棋手封后,其中谢军与侯逸凡更是四度加冕。

  1991年,在与奇布尔达尼泽的比赛中,谢军以4胜2负9和积8.5分的总成绩获胜,成为中国第一名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她也是国象史上第一位欧洲以外的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

谢军在1991、1993、1999、2000年四次获得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在1991、1993、1999、2000年四次获得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新华社记者王长山摄新华社记者王长山摄

  在2001年赛事中,诸宸以5:3的成绩战胜科斯坚纽克,成为第九位女子世界冠军。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诸宸也是世界上第一位集少年、青年和成年世界冠军于一身的国际象棋棋手。

新华社记者毕明明摄新华社记者毕明明摄

  2006年国际象棋女子世界锦标赛上,“准妈妈” 许昱华一路过关斩将,并在决赛中力挫俄罗斯名将加利亚莫娃,成为继谢军、诸宸之后第三位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中国女棋手。

新华社记者毕明明摄新华社记者毕明明摄

  “什么事情都不用我做,真是非常受照顾。”--许昱华描述自己作为“准妈妈”参赛的特殊待遇。

新华社发新华社发

  在土耳其2010年女子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上,16岁的侯逸凡通过快棋加赛战胜队友阮露斐,成为国际象棋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棋后。

新华社发 李铭摄新华社发 李铭摄

  侯逸凡在2010、2011、2013、2016年四度夺冠。

新华社发 尼库摄新华社发 尼库摄

  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进行的2017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决赛较量中,谭中怡以3:2险胜乌克兰名将安娜·穆兹丘克夺得冠军,成为国际象棋历史上第16位棋后。

新华社发 凡军摄新华社发 凡军摄

  谭中怡也因此成为本届棋后战的“守擂者”。

新华社发 凡军摄新华社发 凡军摄

  在重庆进行的2018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中,居文君以总分5.5:4.5战胜谭中怡,成为中国第六位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

新华社发 尼库摄新华社发 尼库摄

  “其实人生中能有一次这样的体验我觉得属于非常幸运的事情,虽然是很累,还是收获了很多东西。”

  编辑:郑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