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围棋深陷Me too门 围棋形象直线下滑

韩国围棋深陷Me too门 围棋形象直线下滑
2018年04月27日 09:37 新浪体育
围棋 围棋

  来源微博:我是找借口安静

  原址:http://news.chosun.com/site/data/html_dir/2018/04/24/2018042400090.html

  日翻URL:http://nitro15.ldblog.jp/archives/51885357.html

  原题:직격탄 맞은 바둑계, 빠른 진상 규명이 살 길이다

  摘自:朝鲜日报

  日期:2018年4月24日

  原作者:李红瑞(音译)

  日语(一次)翻译:nitro15

  中文(二次)翻译:找借口安静 多事之春

  一位外国籍职业女棋手通过网络上的棋手联络网,对韩国中坚棋手金成龙九段疑似性骚扰的行为进行了指控。

  这是围棋界第一次遭受到“Me too”的冲击,在史无前例的事态面前,受到了社会上惊人的非议。围棋的社会地位也有可能因此直线下滑,但是至今依旧不知道事态的本质究竟是如何的。

  围棋界从上周开始就被各种“Me too后遗症”所困扰。首先事关棋院财政“生命线”的棋战赞助商开始产生了动摇。就连韩国棋院主板的国内最大规模赛事,韩国围棋联赛的赞助商也对此表示抗议,围棋界无疑进入了苦战时期。

  还有一些媒体在报道金成龙九段在围棋联赛的履历,还出现了将赞助商的名字曝光等问题。但是,原本是起抗议作用的宣传,反而让围棋的形象大打折扣,乃至于其他围棋赛事也开始变得坐立不安。

  就连活跃于一线的围棋教师们也对“Me too后遗症”的现象感到非常无奈。围棋经历几千年的努力,成为了最好的培养德性、礼仪以及性格培养的工具,但在事件发生后可以发现,原先观念的崩塌让学习围棋的热潮开始降温。

  同时,在此事件发生后的一天,中国的一些网络媒体将详细报道以及金成龙九段的大型图片发布出去,这件事情成为了国际性的耻辱话题。

  围棋界的相关人士纷纷指出,现在为了围棋界不会因此同归于尽,应该要最大限度的把事情真相进行澄清,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同时强调这是对告发此事的当事人,对整个围棋界,甚至是对被告一方最好的处理方式。

  让人产生怀疑的时间越长,舆论和推测也会越积越多,伤口只会变得越来越大。

  另外,韩国围棋的中心,韩国棋院的事件处理能力也成为了口诛笔伐的问题。围棋界“Me too”被曝光了快一个月的时间,而韩国棋院对此事没有做出一件积极的回应。

  每一次新成立一个委员会之后,他们只会像鹦鹉一样地重复着“会严肃处理此事”这一句原则性的话。在这件事情被曝光之前,围棋界也出现了类似的绯闻,但是并没有进行妥善处理,才到了今天这个地步。

  上周末,有50多名女子职业棋手联合表示,希望能尽快表明真相以及妥善处理,也有一部分男棋手也参与其中。但是从目前的围棋圈来看,两性之间的差别化也是当下不争的事实。

  围棋可以说是唯一一个在同一竞技场进行比赛的项目。如果通过此事,一旦在围棋界形成性别歧视问题的话,这将会是对围棋界的“二度伤害”。

  围棋是一项和睦的游戏。然后是非常注重形势判断的项目。如果有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就要尽快解决,需要对一件事负责的话,就必须要让相关的负责人员尽快解决此事才行。

  韩国棋院已经进入了需要虎口逃生的地步,而韩国围棋界也进入了读秒阶段。

(责编:樊璐璐)
韩国金成龙围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