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一讨薪案28日再开庭 拖延四个月仍未宣判

2016年12月27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象棋第一人王天一象棋第一人王天一

  新浪体育讯  讨薪,古已有之,因种种原因,近些年更屡见不鲜。但作为高智商代表的棋类,也还是较少出现,不过随着早前国象第一人王玥后,象棋第一高手王天一、围棋第一名将柯洁,都在今年相继加入讨薪阵容,好不热闹,至此三棋也齐了。

  是的,纵使三棋的顶级选手,依然讨薪不止,并且讨的很辛苦,很不成功。近日,围棋第一人柯洁讨薪事件,诸多论调都谈到了围棋棋手讨薪非独例,象棋第一人王天一的讨薪案,已经过去半年之久,亦未见解决。

  今年6月15日,王天一、王跃飞联手将广西跨世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告上法院,原因是严重拖欠工资、奖金等违约行为,因“撕裤门律师”事件名声大噪的广西南宁青秀区人民法院受理此案。此后,立案多日,没有进一步的进展,直到8月15日,案件开庭,但没有当庭宣判,法院决定8月22日再次审理。

  8月15日至8月22日,正常是一星期该再审的案子,现如今过去了四个多月,案件的结果如何。对此,新浪体育咨询了相关当事人,得到的答复是“案件仍未宣判。”

  时至年关,新的一年就在面前,讨薪案牵扯的另一重要问题是,2017年两位棋手何去何从。今年王天一、王跃飞因合约问题,无法参加象甲联赛,立案之初,王天一表明“诉诸法律不得已,否则2017年联赛都参加不了”。

  到底全国象棋等级分第一能否具备2017年参赛资格,讨薪之下,自由身同时成为焦点。对此,据代理此案的天津敬东律师事务所代理律师介绍“棋手讨薪被迫立案的,在国内尚属首例,对我们来说也是首次接触。从友好的角度来说,庭外和解是最佳的选择,我们也多次向对方提出了和解的可能性,但都没有结果”。

  胡有斌律师正色道“这个案子拖得太长了,按理事实清晰,证据明显,早就应该判完了,棋手也该得到自己应有的回报。可首次开庭后,法院给出允许再多出一星期,搜集新的材料”,“不曾想,一星期后不单没有按时再次开庭宣判,如今四个月过去,却又多出了被告方起诉广西社体中心的案子,在12月28日开庭”。

  “棋手是等不起的,我们已经代表王天一,向对方告知了解除2017年合约。从法律的角度来说,王天一在2017年有权利选择自己的象甲联赛单位,”胡律师还补充到:“此前,我们已经同当事棋手,去广西实地考察过,对于这个简单的案子,广西南宁青秀区人民法院一再拖延判决,都无法理解,不知道南宁的这所法院为什么呢,希望28号能当庭宣判吧!”

文章关键词:王天一讨薪象棋第一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