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成龙:柯洁首局未能发力 柁嘉熹处理简明冷静

2016年12月06日15: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先拔头筹先拔头筹

  新浪体育讯  柁嘉熹九段在12月6日第21届三星车险杯决赛战胜同胞柯洁九段,三番棋拔得头筹,金成龙九段评价柯洁本局未能发力,柁嘉熹应对非常简明冷静。

  本届三星杯柯洁胜芮乃伟,负姜东润,胜郭闻潮、李东勋、周睿羊,2比1胜李世石。柁嘉熹从预选赛起,胜崔原踊、曾志豪、戎毅、王昊洋、郑大相,负周睿羊,胜陈耀烨、姜东润、檀啸,2比1胜范蕴若。在今日刚刚公布的最新等级分,柁嘉熹继续高居第二,紧追柯洁,本局也是名副其实前两强巅峰对决。交锋战绩大致是柯洁6胜1负领先柁嘉熹。

  开局双方背谱落子如飞,与一个月前柯洁执白vs李世石的三星杯半决赛第2局如出一辙,那盘白48先在上方小飞,被黑镇头右下。本局柁嘉熹白48抢先从右下跳出来。上方白64靠做活好手。不过朴廷桓认为白70似有误算,应先三路挤,实战恐怕要苦活。黑75抢先逼住左下大场,胜负还要取决于中盘。白打入下方后守住角空,但黑棋看上去更厚些。黑还留有左下托角手段。

  白82大跳挺进中原,黑接下来几手棋似乎过于温柔,感觉目前白棋稍有利。大龙棋长一尺,102巧妙追究局部味道,黑棋反而显得有些滞重。不过白114令人意外,并未选择联络,反而被黑冲断,这个转换有些亏,目前黑中央潜力一下子壮观起来。下方搜刮一番后,黑从容围空左上,如成功合围目数将领先。

  正常收束似乎是半目胜负。但白136刺意外好手,黑无奈妥协,白又如愿穿到中央,令黑十分难受。终局时大致是白2目半优势。卫冕冠军柯洁无奈认负,陷背水一战。

  总评:序盘柯洁黑61至75压迫对手,是黑有趣的局面。但黑83至89略显宽松。白102追究余味扳回局面,虽然114手感觉有些怪,但此后简明应对形势仍稍有利。白136刺时机绝好,144中央穿出遭黑153反击,柁嘉熹冷静应对锁定胜局。三星杯决赛三番棋第二局明日10时继续在韩国高阳进行,敬请关注。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三星杯柯洁柁嘉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