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韦星:好像走上人生巅峰 朴廷桓的痛苦我懂

2016年10月26日2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唐韦星发表获奖感言唐韦星发表获奖感言

  新浪体育讯  10月26日晚,第八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颁奖仪式举行,中国棋手唐韦星成为第八位捧得奖杯的人,他发表夺冠感言戏称此时此刻走上了人生巅峰,还提到赛前去外滩陈毅元帅的铜像前许了愿,感谢陈老总的保佑。

  唐韦星:夺冠的感觉,第一点肯定是很高兴。从学棋的时候开始,应氏杯就是我心目中非常神圣的比赛,和其他世界比赛不同,应氏杯是排名第一。站在决赛的舞台能够最终夺冠,非常高兴。然后今天看到这么多棋界前辈汇聚一堂,能够在这样一个万众瞩目的场合,夺得冠军,我有种走上人生巅峰的感觉。

  感谢应昌期先生,感谢应明皓先生创立了应氏杯,还有这么多比赛活动。还要感谢国家队领导的关心,今天下大雨小华老陪着我去赛场,还怕我紧张,开解我。俞斌总教练也一直帮我准备比赛。

  我小的时候在中国棋院的陈毅元帅铜像前许过愿,希望他能保佑我棋路顺利。后来我取得了三星杯冠军,我父亲带着我来到外滩的陈毅元帅铜像面前还愿。第四盘结束之后,我又去了外滩,在陈毅元帅铜像面前许愿,希望他保佑我们中国围棋,保佑我能够取胜。以后我还是会到陈毅元帅那里还愿的。

  其实看到朴廷桓的表情我也感同身受,同为棋手很了解这种失利的痛苦,希望他能好好休息,以后下出更精彩的棋局。

  奖杯我打算放在家里一进门就能看到的地方。奖金全部上交给爸爸妈妈处理。

  (周游)

文章关键词:围棋唐韦星朴廷桓应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