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韦星劫争中犀利反击 朴廷桓胜负手无功而返(多谱)

2016年10月24日17: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廷桓的搅局未奏效朴廷桓的搅局未奏效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10月24日,第八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五番棋决赛第四局在上海应氏大厦战罢,中国棋手唐韦星执白11点大胜韩国棋手朴廷桓,将双方比分扳成2比2平。

  图一,唐韦星执白VS朴廷桓。序盘双方采用复古布局,左边黑1顶的下法少见,实战朴廷桓后手将左边实地围出25目左右,但是白棋整体变厚,不再有后顾之忧,并且抢到14位挂角,白棋全局好调。

  图二,朴廷桓反击扑空。右边唐韦星在1位悠闲地吊一手,朴廷桓已经坐不住了,黑2以下采取反击,不料遭到白3挖的强手。实战黑6-10贴出3子反而成为负担,唐韦星13-15次序精巧,狠戳黑棋棋型的弱点,朴廷桓整体反击扑空,痛苦。

  图三,追赶。实战朴廷桓想出1位透点的好手,唐韦星妥协,这样朴廷桓再3位连回心情上稍稍好接受一些,但白棋做活右上角,全局看黑棋已经落后。黑5/7/9连续三手已经看出朴廷桓对局势的担心,黑棋已经迈出了追赶的脚步。

  图四,唐韦星安全运转。下午比赛开始唐韦星奕出1位靠好手,随后联络中腹。朴廷桓在10-14向下边白棋施压时,遭到白15-17最大限度割下下边黑1子,白棋实地收获太大。

  图五,胜负手。朴廷桓眼看实地明显不足,中腹佯攻几手后抛出右上的劫争,堪称本局胜负手。只有这样黑棋才有一丝争胜的希望。

  图六,唐韦星的反击。黑1位寻劫时遭到白2虎的反击,这一下让黑棋骑虎难下,中腹黑棋数子已经成为负担,不走被吃本身就很大,走的话恐怕落后手,劫就输了。这样朴廷桓只好继续打劫,唐韦星白6-10放弃劫争吃净中腹数子,已经占据优势。然而右边黑棋并没有吃干净,唐韦星随后抛出18-22的手段,黑棋右边弱点太多,被打穿已经是不可改变事情。棋下到这里其实胜负已分,朴廷桓随后进行的100多手已经与胜负无关。

  (张祺)

文章关键词:围棋应氏杯唐韦星朴廷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