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宗理事长:促进中日友好交流 比赛会办下去

2016年10月11日17: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含宗理事长和田尚子女士阿含宗理事长和田尚子女士

  新浪体育讯  日前,第23届日本阿含桐山杯快棋赛冠亚军决赛在日本京都阿含宗总本山战罢,阿含宗理事长和田尚子女士在期间接受了中方记者的联合采访,并表示:“阿含桐山杯举办了18年,最有意义的地方在于促进了中日民间的友好交流。虽然桐山管长离世了,但我们会继承他喜爱围棋的遗志,将比赛继续举办下去。”

  阿含桐山宗(创始人)管长桐山靖雄先生于2016年8月29日逝去,回忆起桐山管长生前的点滴及对围棋热爱,和田理事长说:“桐山管长非常喜爱围棋,他的棋力强弱放在一边,但我们经常看见他一个人面对棋盘摆棋。阿含桐山杯给棋迷带来了很多的快乐,虽然桐山管长离世了,但是我们也会继承他喜爱围棋的遗志,希望日中两国的围棋爱好者在我们这项赛事中能够给我们支持协助,在我们大家的关心下,今后阿含桐山杯还会继续进行下去。”

  和田理事长还表示:“创办阿含桐山杯最大的意义在于促进了中日民间的友好交流,通过了十八年的赛事,通过围棋的比赛,我们进一步增进了两国的民间友好,这也是我们觉得自豪的一件事情,中方也给予我们这项赛事很大的支持。很多学棋的棋手说,他们从小的愿望,就是在阿含桐山杯中取得冠军,这对我们也是一种鼓舞。我们阿含桐山杯也希望进一步促进这项活动,所以我们对促进两国围棋交流发展很欣慰。”

  在此前进行的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中,中方以12比5领先日方,对此成绩和田理事长表示略有遗憾,她说:“中日冠军对抗赛这项赛事经历了十八年,一开始日方的形势还是很好的,后来连续12年失利,我们对此感到遗憾,总觉得不是滋味。去年井山名人(井山裕太)终于取得了优胜,并终结了日方的12连败,这个结果令日中双方都感到很高兴。”

  棋盘之外,几十年来阿含宗在中国进行了各种捐助事业,据和田理事长介绍:“除了围棋之外,我们还有桐山希望小学的项目。桐山管长对教育事业非常关心,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我们在世界上很多地区都建立了小学,在中国也有希望小学的项目。我们也了解到中国的小学生学习非常认真,他们都从小努力学习,希望长大成才。我们阿含宗也希望在这些小学生成才的过程中能给予相应的支持和帮助。除此之外我们在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设立了奖学金项目。”

  (李昕)

文章关键词:阿含桐山杯和田尚子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