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畔迎来围甲大战 苏泊尔八年守护匠心之质

2016年09月12日19: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泊尔杭州全家福苏泊尔杭州全家福

  杭州,注定是一座不断创造奇迹的城市,告别了G20的盛宴,又迎来围甲的巅峰对决,上赛季围甲冠军苏泊尔杭州队和亚军武汉三民队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进行手谈。

  9月12日,围甲联赛第13轮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举行,强强对决,高规格的比赛需要有高规格的待遇,央视将直播这场重量级的比赛,中国最年轻的九段李钦诚、韩国围棋第一人朴廷桓以及连笑和邬光亚们都将在这个巨大的平台上展示苏泊尔杭州队的风采。前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和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做大盘讲解,绝对是棋友们不容错过的一场精彩比赛。

  刚刚斩获亚洲杯冠军并直升九段的中国“李九段”李钦诚依旧出战快棋赛,“快刀”速胜对手孙腾宇,为苏泊尔队拿下首分。外援朴廷桓依然坐镇主将,经历了近期几场赛事失利,朴廷桓摸索着转换棋风,力图寻求突破,最终笑到最后。邬光亚稳中求进,接连传来好消息。尽管连笑未能战胜对手,但苏泊尔杭州队依旧凭借其他三台,全取3分,重登排行榜榜首。

  回顾苏泊尔杭州队这几年,苏泊尔杭州队在围甲联赛上几经波折,几经沉浮。

  2008年4月,杭州围棋学校队在全国围棋团体赛(丙级)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晋身围乙。

  2008年5月,杭州棋院队在全国围棋乙级联赛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冲甲成功。

  这是一支当时外界并不看好的升班马,因为棋手们的名气并不大,虽然冲甲成功,但是与冠军头衔却是很难联系在一起。而在此时,苏泊尔却拥有独特眼光,成为了杭州棋院围棋队的赞助商。双方的合作起源于在灵隐寺的一次攀谈,随后两者在一起就迸发出了极其惊艳的化学反应。最终这支青年近卫军在2009年捧起了围甲联赛的冠军,这也打破了重庆和上海十年来对联赛冠军的垄断。至此之后,8年以来,这对合作者诠释了什么叫做最佳搭档,什么叫做完美配合。

  2009年,苏泊尔杭州队首次夺冠发生在12月份的北京,他们在客场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夺冠那一天北京的最高气温是零下3度,只要地上有水,马上就会被寒风吹成冰。但在围甲所有队伍的眼中,比天气更冷的是苏泊尔杭州队创造的奇迹——这也是浙江省历史上唯一一支夺得全国团体冠军的运动队。

  苏泊尔杭州队年轻小伙子们的敢闯不服输精神,其实和苏泊尔的坚韧精神也是很吻合。苏泊尔在2016年研发出来的世界上第一台真正用“磨”的豆浆机,从萌生告别刀头打豆浆开始,苏泊尔豆浆机研发团队开启了一段长达近五年的研究和试验阶段。5代大的模型调整,数百套整机手板测试,数千次方案与样品试验,1800多个与样品相伴的日夜,最终研发而成。

  赛果

  苏泊尔杭州队VS武汉三民队

  一台:连 笑七段 负 胡跃峰五段

  二台:朴廷桓九段 胜 辜梓豪五段(主)

  三台:李钦诚九段 胜 孙腾宇七段(快)

  四台:邬光亚六段 胜 李东勋八段

文章关键词:围甲苏泊尔苏泊尔杭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