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唐韦星郁闷遭逆转 朴廷桓左右开弓受警告

2016年08月10日2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廷桓唐韦星赛后复盘朴廷桓唐韦星赛后复盘

  新浪体育讯  唐韦星九段懊悔得使劲用折扇敲着棋盘,俞斌九段也感叹这棋输的郁闷。第8届应氏杯世界锦标赛决赛首局8月10日在北京昆仑饭店战罢,唐韦星痛失好局遭韩国朴廷桓逆转,五番棋出师不利。

  唐韦星痛失好局 朴廷桓幸运逆转

唐韦星遭逆转赛后显失落唐韦星遭逆转赛后显失落

  本局朴廷桓白30冷手挑起战斗,但此后对左边黑棋死活似乎有些错觉,白70、78搜根略急,白86冲吃三子略缓,黑趁机脱先确立领先,之后白100中央发力,120碰右下角一决胜负。唐韦星黑135失误,应先137做活。好在有惊无险,局部如形成劫争白也打不过。白142冷静转身,此时黑143补活过于温柔,之后黑145、147堪称败招,未能正常收束,试图追究白大龙,但至159形成妥协反而损了。黑163或许应抢先补右上,实战被朴廷桓妙手逆转。

  观战的俞斌、华学明等人认为黑143等招法缓了,应先抢攻。唐韦星也心知肚明,后悔自己的143补活、145冲,应及时打吃左下,或在右下正常收官都是赢棋,或许是以为赢定了,抑或是想威胁朴廷桓大龙,在番棋下出气势,结果反而损了。

  赛后朴廷桓也露出少见笑容,和教练睦镇硕交流。关于本局,朴廷桓坦言前面一直很苦,因对手中央失误,自己才幸运逆转。

  朴廷桓16连胜 时间告罄左右开弓遭警告

朴廷桓惊险取胜朴廷桓惊险取胜

  或许是对类似包干制的应氏罚点不太熟,局中朴廷桓十分紧张,以至于官子阶段出现左手落子右手按钟现象,甚至右手在棋钟按钮上几度要点击下去,但左手犹豫再三迟迟未落子,裁判长杨佑家提醒后,他改回右手落子,但一度又不知不觉开始左右开弓,可见有多紧张。其实终局时朴廷桓还剩2分13秒,唐韦星尚余3分49秒,用时还是很充裕的。赛后杨佑家也特意向睦镇硕反映这个问题。

  自6月20日起,朴廷桓在围甲胜谢科、蒋其润,韩国联赛胜宋泰坤、洪性志,百灵杯胜李铭、唐韦星、古力,农心杯胜全瑛圭、朴永龙、睦镇硕、朴时烈、金主镐、申真谞,国手山脉胜富士田明彦、范廷钰,今日应氏杯逆转胜唐韦星,豪取16连胜。后天唐韦星能否力挽狂澜扮演终结者?敬请关注应氏杯决赛五番棋第二战。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围棋朴廷桓唐韦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