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拍卖杯徐奉洙神话再现 淑女队六连败折损半数

2016年07月27日09: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GG拍卖杯徐奉洙一人打掉淑女队半数GG拍卖杯徐奉洙一人打掉淑女队半数

  新浪体育讯  7月26日晚,韩国第10期GG拍卖杯绅士淑女擂台第6局比赛在围棋TV演播室进行,结果绅士队先锋将徐奉洙九段执白弈至第354手,以2目半战胜金惠敏七段取得了六连胜。此六连胜离他当年真露杯九连胜还差三局,虽然三国擂台赛和韩国国内的男女对抗赛是完全 不同性质的比赛,但是“九连胜神话”的气势和运气,显然回到了花甲之年的徐奉洙的身上。

  这一局淑女队的第6将金惠敏七段两腮鼓足了气,落子铿锵摆足了背水一战的架势,但是进入中盘依然是贴不出的局面。后盘金惠敏强手连连,只攻不守,在围棋TV做讲解的李玟真七段说:“徐奉洙九段固然优势,不过在金惠敏七段的猛烈追击下,也会感受到很大的压力吧?现在白棋想稳赢不太容易。”

金惠敏背水一战,鼓足两腮金惠敏背水一战,鼓足两腮

  最终徐奉洙和金惠敏鏖战了354手。后盘官子两人展开寸土必争的拉锯战,局面越来越细微,但徐奉洙九段的集中力始终没有散,金惠敏虽然拼到最后一步单官,仍2目半败下阵。赛后采访提问连胜的动力是什么?徐奉洙说:“就是运气好呗,输棋都能赢下来。”

  徐奉洙的六连胜等于是一人之力打掉了淑女队的一半人马,但往届GG拍卖杯徐奉洙的发挥差强人意。去年第9期比赛徐奉洙只一胜(李瑟娥),第8期比赛也是一胜(金娜贤)。第7届比赛徐奉洙五连胜,算是超额完成任务,而第6、第5期上阵即败。第4期徐奉洙取得两胜,第3期徐奉洙未出战绅士队取胜。而第2 、第1期,徐奉洙上阵未取一胜。

  可能是“曹薰铉不在的日子”里徐奉洙心头除霾,忽然澄明了起来?和十年前相比韩国女棋手的整体实力大幅提高,第8、第9期淑女队12胜6负悬殊比分取胜就是明证。以致主办方放低参赛资格门槛,把尚在一线的李昌镐拉进来充实力。徐奉洙六连胜的对手分别为赵涓佑、朴泰姬、金恩善、吴政娥、宋慧领、金惠敏,其中吴政娥、宋慧领代表着韩国女棋手顶尖层的实力。

  8月1日GG拍卖杯将进行第7局的比赛,淑女队还没有决定派谁上阵充当“消防队员”。如果不及时扑灭徐奉洙这团野火,淑女队也有可能被徐奉洙一人全部清台。目前淑女队尚余崔精、吴侑珍、朴志恩、金仑映、金娜贤、尹泳珉半数阵容。徐奉洙六连胜后,连胜奖金攒到了500万韩元。

  蓝烈编译

文章关键词:GG拍卖杯徐奉洙金惠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