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星死活题考倒王景怡 黄龙士双登杯两连胜

2016年06月05日15: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晨星胜王景怡王晨星胜王景怡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分谱动图

  6月5日,第6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团体赛第9局在姜堰溱湖会议中心战罢,中国副将王晨星执黑中盘击败日本副将王景怡,取得2连胜。明日13时韩国三将金惠敏攻擂。

  此前在4月进行的第一阶段擂台赛中,韩国金彩瑛4连胜、日本谢依旻2连胜后负朴志娟,中国队一胜未得。昨日王晨星击败朴志娟首开纪录。晚饭后,韩国棋手回到研究室摆棋复盘。攻擂的王景怡是王立诚之女,去年在两日制决赛击败谢依旻,夺得日本女子奖金最高的中央医院杯冠军。拔得头筹的王晨星今日守擂,与对手是首次交锋。

  开局双方落子如飞,王晨星在左下凶狠冲断,但略有些亏。何春银老师在研究室推荐同声译软件,请藤泽里菜对话来翻译,领队华学明也一口气连说了好几段日语来检验。棋局焦点很快就转移到左上了。王晨星黑49断51长时,白如外面拐,俞斌力荐黑先利用白气紧在上方便宜到。实战白52跳补上方,但应高一路。黑53反击犀利,白长考后54小尖有点中计的感觉,俞斌感叹感觉白棋有可能损了不止一手棋。

  王晨星黑59退、65强硬粘上,局部似乎有一路紧气、白二路扳、黑一路托的强杀手段,不过随后研究室发现白有送吃的化险为夷好手,黑如强杀不了,就有可能引火烧身,黑59还是二路立为好,黑65也应该四路粘,这样白66扳不成立,黑要好于实战。

  上方黑棋陷入重重包围,俞斌判断黑81打吃时,白冲了挖十分严厉,感觉黑十分难办。实战白82动出一子失机,黑大龙逃过一劫。但黑作战失败,形势仍被动,目前只能期待白棋认为左上没活会自补一手。

  由于左上无法杀白棋,俞斌感叹黑形势很苦闷,真是没见过这么惨的棋。鲁佳笑说俞老那是您看过的惨棋太少了。华学明说开局左下角看王晨星走得非常快,俞斌说之前讨论过,当时觉得挤断很严厉,但现在看黑棋还是亏一点。白102跳入右下角,俞斌说表演才刚刚开始,黑走在外面的话,棋还有的下。

  果然黑121靠时白122问题手,黑123/125好手连发,白如果处理不好,前面的优势都可忽略不计了。王晨星中央得利后终于回到左上动手,本是想便宜一下。不料王景怡没有发现活棋手段,白138败招导致局部不活。俞斌笑称王晨星是等到读秒后再考验一下,果然对手没看到,现在推荐黑139先冲外围,避免杀气的风险,话音未落王晨星果然心有灵犀,先在外围交换进行准备活动,确保无忧再动手杀棋。不过由于白棋中央损失在先,即使此前走对死活题做活左上形势也已经不好说了。观战室里的中韩棋手不约而同开始收拾棋子。行棋逻辑来看,黑59/65都是为了135破眼,但后来发现不成立。而白棋有可能连黑135一路的手段也没看到,也就更没发现白138有送吃做活的妙手。

  弈至黑163手王景怡见屠龙无望,无奈认负。王晨星有惊无险取得两连胜,明日将迎战韩国第三位棋手金惠敏。目前韩国3人中国2人日本仅剩藤泽里菜,女子擂台赛好戏才刚刚开始。

  第6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由中国棋院、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主办。泰州市姜堰区体育局、中国姜堰黄龙士研究会承办,江苏双登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45万元人民币,对局费每局8000元。

  本届擂台赛三国阵容:

  中国队:於之莹五段、王晨星五段(胜)、鲁佳二段(负)、宋容慧五段(负)、王祥云二段(负)。

  韩国队:崔精六段、吴侑珍二段、金惠敏七段、朴志娟三段(胜)、金彩瑛二段(4胜)。

  日本队:藤泽里菜三段、王景怡二段、谢依旻六段(2胜)、青木喜久代八段(负)、木部夏生二段(负)。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王晨星黄龙士黄龙士双登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