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许银川单骑绝杀广东再捷 山东送闷宫仍险胜

2016年05月30日17: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许银川单骑绝杀许银川单骑绝杀

  北京时间5月30日下午,2016第十四届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西安世园杯”第一阶段赛会制第3轮下午场的比赛率先在陕西西安天域凯莱大饭店打响。最终领头羊广东队凭着主将许银川弃车砍炮的凶狠绝杀,5比3力克厦门,广东三连胜积6分继续单骑领跑。四川逆转开滦,杭州一队胜山东,三队不敌山东。

  赛事本日下午抢先进行的四场比赛,对阵形势是厦门海翼VS广东碧桂园,山东中国重汽VS杭州国际交流中心,四川成都龙翔通讯VS开滦集团,黑龙江农村信用社VS杭州环境集团。这八支队伍当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五冠王”广东队,该队本赛季新加入了全国冠军郑惟桐,实力大为增强,剑指桂冠。

  在前面两轮的战斗中,郑惟桐连续击败两大年轻的棋王蒋川、孙勇征,状态上佳,广东主心骨许银川也开杀,粤军渐入佳境。此轮广东对手厦门队具备一定的冲击力,尤其是他们的主帅郑一泓,屡有精彩发挥。果然,开赛之后,郑一泓就亲自上阵打头台,他的对手是广东队的许国义,双方的棋局杀得非常精彩,在中局有十个大子纠缠在一块,经过计算,谁也没有把握,同时两边时间亦紧张,于是不变战平。

  第二个上场的广东棋手是主将,全国六冠王“许仙”许银川,厦门队派出了去年个人赛上大放异彩的钟少鸿来应对,钟少鸿曾击败过王天一,这番面对许银川会怎么样呢,大家也是非常期待。布局许银川中炮开阵,主动挺上三兵,试对方的应手。钟少鸿一向布阵诡异,有自己的心得,黑方子力都集中在家里,等着红棋来攻。

  许银川功力深厚,特别擅长在平淡的盘面中寻求战机,他趁着两头蛇开通马路的好机会,左马率先跃出扰乱敌阵。钟少鸿右翼大子拥挤,本来他应该早点炮2平3来伺机兑红的马,却行出了炮2进1的坏棋。红方赶忙左车出来抓炮,全面接管盘上局势。钟少鸿弈至战至表情紧张,心里已知形势不妙。但别无好法,黑硬着头皮还是兑马,只能认亏。许银川得势不饶人,左马兑去,右马再次杀出,红方本局的两匹马,对于黑棋来说犹如两条毒舌。

  钟少鸿非常痛苦,情急之下竟然弈出了进车又退炮的大漏,许银川目光敏锐,红棋凭着马叫卧槽的威力,强行挥车砍炮,硬吃黑子。黑方丢子失势再也无法续弈,24回合迅速败北。许银川连续胜出,为广东队取得领先,走出赛场,这位41岁的“老将”笑容满面,看上去像20多岁的年轻人。

  一盘在手,广东队在第3盘上动了点心思,让“蜀山少侠”郑惟桐执黑棋,以稳住为主。但人算不如天算,这盘棋郑惟桐的对手刘明在先手下走出了极好的招法,刘明曾与王天一大战近300手而闻名。郑惟桐十分被动,幸得少侠已经久经沙场,抓紧将局面简化为残棋,残局里双车马炮三兵仕相全对双车双马双卒士象全。这个盘面红方兵种占优,多兵,子力位置还好,就在广东队员都为郑惟桐捏把汗的时际,刘明居然主动提和,郑惟桐欣然笑纳。赛后复盘,厦门主帅郑一泓等认为这是红棋续走马五进三,很有机会的棋,可惜了,或许就因为对面坐着的是郑惟桐吧,威慑力。最后一盘,张学潮上场,先手战平党斐,广东是此靠着许银川的绝杀一击,三连胜积6分持续单骑领先。

  四川队出战开滦集团队,川军今年出走了头号明星郑惟桐,引进了苗利明,苗利明昨日多子超时败给了“师弟”申鹏,这轮执先手一上来对到开滦主帅景学义,双方的棋局在残棋里掀起波澜。景学义进攻中险些碰乱棋子,幸得他很识规则,躲过一劫,苗利明局势不妙,尔后遭绝杀。开滦先下一城,第2盘窦超战平杨辉,川军仍然是落后。

  最后两个上场的川军李少庚、孙浩宇肩负着重任,李少庚先做出表率,他凭着先行之利拿下了程龙,为四川队扳平比分。最后一战,川军派上了攻击力强大的孙浩宇,孙浩宇的进攻,在快棋中很有发挥,他前面已经一胜一和,和的一盘也是大优。这一轮后手对蒋凤山,孙浩宇再次建功,为四川锁定逆转获胜。

  山东队对上了杭州的三队,杭三队还没有得分,这轮也没有起色。第一盘,山东新加盟的陈富杰就先手拿下了宋昊明,为鲁军拔得头筹,次战两队战和一局。第三盘,山东队主教谢岿上场,先手击败左治,为队伍锁定胜利。最后一盘成为了荣誉之战,本来以为没什么事,但却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李翰林在基本要胜的情况下,居然被对手胡景尧打闷宫,幸好这盘棋不影响比赛胜负,李翰林也憨憨的笑了笑。

  杭州此次有三支队伍出战,他们的一队实力最为强劲,尤其是新引入的当家棋手申鹏,以进攻闻名,攻击型棋手目前在新赛制下很吃香。果不其然,申鹏又赢了,先手取胜的刘俊达,仍然是采用的中炮爆破式攻法。聂铁文与崔革的黑龙江籍对话则战和,上一场迎来首胜的越南外援赖理兄打平金松。最后一战,赵金成执红棋仙人指路下,摆出了主动“金钩炮”的冷阵,出其不意,对方胡庆阳顽强应对,但苦战147手落败,于是杭州一队6比2获得大胜,积分紧追广东。赛事晚上六点进行另外的三场对决,杭州象协VS浙江,京冀联VS内蒙古,上海VS湖北。

  (象棋王子  中国智力运动网)

文章关键词:象甲联赛许银川广东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