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精:想为金志锡报仇 围棋不光是男子项目

2016年05月30日1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彭立尧与崔精抽签仪式上握手彭立尧与崔精抽签仪式上握手

  新浪体育讯  5月30日,第21届LG杯世界棋王战本赛首轮32强战,崔精战胜中国等级分排名第15的范蕴若成功晋级了十六强战。在本届LG杯崔精完成了两个突破,一是闯过4月的综合预选成为LG杯历史上的首个闯过普通组的女棋手,一是在本赛再接再厉继续挺进了十六强。赛后崔精接受了韩乌鹭网的采访。

  -这盘棋你是大逆转。

  “在下中腹一带,白棋下得有些无理。我刺一手(黑193)的时候,范蕴若如果冷静退让,还是很难的一盘棋。当时我就有一种预感,对手可能会犯错。”

  -总体上,棋的内容怎么样?

  “序盘我算路出现了错觉,之后其实是无望的棋。”

  -范蕴若认负后可能很痛苦,没有复盘就离开了。

  “我赢了棋很高兴,本来是错觉导致的很绝望的棋。我想夸奖自己没有放弃,坚持到最后了。”

  -你的下一个对手是彭立尧,你的临战感想是?

  “彭立尧战胜金志锡晋级十六强,我想为金志锡报仇。”

  在5月29日的开幕式,崔精在晚宴时还接受了采访。当时崔精说,要打破围棋为男子擅长的项目的错误观念。

  -崔精六段,你为缩小男女围棋实力的差距做出了贡献。

  “我想打破这种区分男女的认识本身。我如果获得普通棋战的冠军,这种认识会得到改变吧。围棋已形成固定观念,认为是男子项目,这种错误观念是时候打破了。”

  (蓝烈)

文章关键词:围棋崔精LG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