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力辽《棋魂》配角现实版 富二代学霸颜值高

2015年10月24日1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一力辽和棋魂配角越智康介情况相似一力辽和棋魂配角越智康介情况相似

  新浪体育讯 日前,第17届农心杯第一阶段在重庆战罢,日本队先锋一力辽达成三连胜,前所未有地为日本队开了个好头。有网友评论,一力辽和《棋魂》里的角色越智康介很像。不过一力辽并不像越智那样不招人喜欢。

  @waking王小心 评论道:“这个一力辽,简直就是#棋魂#里面越智康介的现实版嘛。90后,家里是个富二代。不但棋好,还是个学霸,在日本最难考的国立高中上学,创造了打进头衔战年龄最小的历史(当时17岁不到),当年院生考试的时候,也是第一名出线。 现在他家和整个日本围棋界正在为他是去继承家族产业还是接着下棋苦恼不已。”

一力辽是日本围棋的希望之星一力辽是日本围棋的希望之星

  1997年出生的一力辽身世不凡,日本《河北新报》是其家族企业,目前他的父亲担任该报社长。《河北新报》每日发行量约50万,为日本碁圣战赞助商之一,是一家颇具影响力的地方报纸。

  一力辽的家族对其继承家业寄予厚望,并让他接受严格的学校教育,身为职业棋手,一力辽从未中断学业,而且凭借优异成绩考上日本国立高中。孔令文介绍说,能考上日本国立高中都是学习成绩极其优秀者,一力辽在职业棋界取得系列佳绩的同时,竟然还能做到下棋、读书两不误,实属罕见。

《棋魂》里的角色越智康介《棋魂》里的角色越智康介

  越智康介是日本围棋动漫《棋魂》中的配角。他是主角进藤光升入日本棋院院生1组,向职业段位冲击时,以对手身份出现的角色。

塔矢亮与越智康介下指导棋,越智的家境似乎不错塔矢亮与越智康介下指导棋,越智的家境似乎不错
塔矢亮与越智康介下指导棋塔矢亮与越智康介下指导棋
塔矢亮想推测进藤光的实力塔矢亮想推测进藤光的实力
塔矢亮把进藤光视为大敌塔矢亮把进藤光视为大敌

  此时,《棋魂》另外一位主角塔矢亮此时已经成为了职业棋手。但他想通过越智康介,了解进藤光的真正实力,因此去和越智下指导棋。复盘时,塔矢亮总是问关于进藤光的种种,让越智有被轻视的感觉,当场发作,把塔矢亮赶了出去。

越智开始不爽……越智开始不爽……
越智发怒赶走塔矢亮越智发怒赶走塔矢亮

  越智性格阴沉,冬菇头,厚厚的眼镜,有些傲慢的眼神,一副不是好相与的样子,说话也非常刻薄,仗着成绩好,经常挖苦别的棋手。再加上主角对手的负面光环,在《棋魂》中是个很不讨喜的形象。

  但抛开这些偏见,越智其实是个很单纯的孩子,单纯的喜欢围棋,单纯的看重胜负,单纯的自尊心极强。

埋下伏笔埋下伏笔

  越智有个小癖好,他只要一输棋就会躲到厕所里复盘,指头敲着厕所门一把鼻涕一把泪口中还念念有词,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厕所里闹鬼。

  从《棋魂》动画的一些细节,能看出越智家境不错,而且小小年纪已经是院生中的佼佼者了,最后也和进藤光一起成为了职业棋手。这些确实跟一力辽有很多相似之处。

阳光帅气的一力辽阳光帅气的一力辽

  但一力辽为什么不招人讨厌呢,我们只想说,这真是个看脸的时代啊……

  (文玄)

文章关键词: 富二代学霸一力辽越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科比20分送76人首胜 国安迎强势资本介入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高娓娓:美国人怎么看待公共场所喂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