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杯冠军赛柯洁胜芈昱廷夺冠 揽18万奖金

2015年08月22日15: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8月22日下午,首届洛阳白云山杯围棋世界冠军邀请赛决赛在洛阳嵩县白云山风景区锦源山庄战罢。柯洁执白196手中盘击败芈昱廷,夺得冠军,获得奖金18万元,亚军芈昱廷获得8万元。

  本次比赛共有八位中国当打之年的世界冠军棋手参赛,结果两位95后小将,96年的芈昱廷和97年的柯洁最终会师决赛。白云山杯采用的是每方30秒一步,保留10次1分钟读秒的赛制,看来快棋比赛还是更有利于年轻棋手的发挥。

  决赛芈昱廷执黑先行,两人都是快刀,落子飞快,芈昱廷速取实地,柯洁则占据外势。右边的作战芈昱廷下出紧凑的好手,柯洁见直接对杀不利,只好选择转换。黑棋吃掉白棋棋筋,白棋吃住黑棋四子,双方各有所得。

  后半盘的战斗相当激烈,黑棋中央大龙一度陷入重围,但芈昱廷竟然巧妙地在白棋厚壁的缝隙中搭出两只眼来。不过柯洁白棋借助攻击,四处渔利,一点目竟然是黑棋贴目困难的局面。

  最终棋局进行至196手,芈昱廷见无法贴目的形势已成定局,遂投子认负。柯洁取得本届比赛冠军。

  首届中国“洛阳白云山杯”围棋世界冠军邀请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洛阳市体育局、嵩县人民政府主办,洛阳白云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市围棋协会承办,洛阳旭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郑州天雨流芳广告有限公司协办。比赛用时为每方30秒10次,冠军奖金为18万元人民币,亚军8万,并列第三名5万,八强3万。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围棋柯洁芈昱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女排世界杯中国4连胜 女篮进亚锦赛四强
  • 娱乐陈赫绯闻女友张子萱首发声 谈离婚及流言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无房销售空单?如家与去哪儿再度掐架
  • 博客徐静波:日本安倍首相到底有没有吐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孩自爆:陪逛没好意思收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