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季军战陈耀烨擒金志锡 锁下届种子名额

2015年06月01日15: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6月1日,第10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四名决赛在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战罢,中国棋手陈耀烨执黑中盘大胜韩国棋手金志锡,获得季军。陈耀烨获得3万美元奖金的同时也获得下届春兰杯的种子棋手资格。

  春兰杯历来要进行三四名决赛,除了奖金分别是3万美金和1.5万美金的差距之外,更重要的是,季军还将自动获得下届比赛的种子棋手资格,因此非常重要。

  陈耀烨和金志锡两人之间的交手并不太多,2014年只有两次交锋,三星杯32强双败淘汰赛金志锡取胜,围甲联赛陈耀烨胜出。本届春兰杯陈耀烨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赛,先后击败日本河野临九段,韩国朴廷桓九段,半决赛不敌队友中国周睿羊。金志锡以韩国种子棋手参赛,连胜中国柁嘉熹九段,中国芈昱廷九段,半决赛输给“苦手”古力。

  经过猜先,陈耀烨执黑先行,使出了注重实地的错小目开局。开局不久,双方就在右下角走出一个劫争并最终形成转换,白棋虽然劫胜但并未吃干净黑角,而黑棋则把白棋左下的“无忧角”弄得支离破碎,整体结果黑棋满意。不过棋盘还很大,胜负尚早。

  张家界风景优美,环境宜人,景区有很多韩国游客。金志锡的妻子这次随同前来,首次亮相,可能也是被张家界的美景声名吸引而来。

  下午续战,白棋在右边围出一方大空,陈耀烨选择了冷静收官,看来是形势判断自己不错。金志锡随后在左上角下出胜负手,看来双方的判断大同小异。这里的战斗异常惨烈,双方数条大龙纠缠在一起,百目劫争大转换。陈耀烨牢牢掌握着局势,最后利用白棋气紧的弱点,上边大龙死灰复燃,金志锡见劫争无望,索性投子认负。

  这样,陈耀烨获得了本届春兰杯的季军,获得奖金3万美金,同时获得下届春兰杯的种子棋手参赛资格。金志锡获得第四名,奖金1.5万美金。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围棋陈耀烨金志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欧足联欲扩欧洲杯为世界杯 欧联赛22冠军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马化腾:创业时曾假扮女孩陪聊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1056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