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对120车轮战无一败绩 徐天红征服仪征棋迷

2015年05月04日06:0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扬子晚报讯(记者 汤敏)昨天在仪征碧桂园,江苏棋院副院长、象棋特级大师徐天红完成了一次“壮举”——1对120象棋车轮战。面对120名年龄不一的业余棋手,徐天红顶着烈日,经过差不多8小时的鏖战,以105胜15和的骄人战绩结束了比赛。

  主办此次活动的仪征市象棋理事会主席成明宏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我们仪征的象棋氛围一直很好,这次在碧桂园举行的车轮战是中国芍药节系列活动之一。两年前我们就邀请过徐天红以及中国象棋女子世界冠军、特级大师伍霞、象棋大师言穆江和廖二平,这四位中国象棋的大师与100名仪征的棋友展开了一场‘4对100’的车轮大战,当时效果非常好。于是这次我们又有了喊徐大师一个人挑战120人的想法。”

  至于1V120的难度有多大,我们先看一组数据:徐天红面对120张棋盘,下一轮过来就需要20多分钟;比赛动用了10名裁判;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多,将近8小时徐大师除了吃点饭外一直都在走着下棋,而且是顶着烈日。难怪成明宏赛后表示:“1对120太难了,不过徐大师就是厉害,竟然一盘没输,我们准备为这个活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文章关键词: 徐天红车轮战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