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业余围棋对抗落幕 重庆队猛龙过江力压成都

  2015新思科杯成渝业余围棋团体对抗赛日前在成都体育中心聚友经典汇落下帷幕,川渝两地的业余围棋高手们共分五个梯队,经过两天共80盘棋的较量,刘正伟6段、王庆6段、方扬功6段和冷雪峰6段领军的重庆九龙弈道队猛龙过江,以44:36领先8盘的优势,力压成都棋魂队,取得本次对抗的优胜。

  这项川渝两地的业余围棋传统赛事始于2002年,一直坚持每年以主客场的形式举行。今年参赛人数超过以往,堪称“升级版”的川渝业余对抗。前两轮,龙霖6段、冯涌6段、蔡恒6段和吴战影6段领军的成都棋魂队出师不利,因第三、四梯队发挥欠佳,均以8:12落后,最后两轮,棋魂队奋起直追,终因前面落后太多,无法逆转大势。闭幕会上,以队员身份参加本次对抗的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龚锦华表示:“祝贺重庆队。当然,我们这个两地交流的业余对抗赛,友情更重于胜负,对每位参赛者来说,也是提高棋艺的机会。拿我来说,就感觉每次比赛后都有所长进,哪怕是,又多学了一个新定式呢?”纵观整个比赛过程,成都队唯一的亮点,在于第一、二梯队新增的联棋比赛,二梯队与重庆队战成2:2平,而第一梯队配合默契,4盘“业余12段”联棋3:1领先对手。今年下半年,双方将移师重庆再战。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文章关键词: 围棋重庆川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