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民象棋赛湖南男团称霸 王清勇夺个人首冠

2015年04月26日16: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清(左)在比赛中王清(左)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嘉安杯2015年第二十届全国农民象棋赛在湖北咸宁碧桂园凤凰温泉酒店顺利落幕。最终份量最重的男子团体湖南代表队以王清、向有权的阵容夺得冠军,来自湖南娄底双峰的28岁猛将王清还拿下了男子个人第一名,这是他的首座重大比赛金杯。女团浙江队折桂,王定个人第一,陈柳刚、陆慧中分获男女快棋冠军,陈雅文/蔡裕广混合第一。

  本次赛事由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农民体育协会、咸宁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北省嘉安控股有限公司协办并冠名赞助。比赛男子团体每队两人,采用个人名次相加的办法决出,共有55位棋手参与男子正赛,执行九轮积分制。湘军象棋后起之秀、湖南娄底双峰籍王清近年势头迅猛,在省内多次竞赛中取得前几名的好成绩,全国业余赛事,他也多有斩获。

  本次王清横刀立马,一上来就连胜辽宁姜洪成、广东蔡裕广、陕西贺岁学、广西蓝向农四员好手,他的积分也一路领跑,剑指桂冠。第5、6轮,王清分别战平两位劲敌湖北王隽龙、贵州陈柳刚,六战过后四胜二和积10分,朝着冠军更近一步。关键的第7、8轮,王清杀败青海柏春林,战和河南颜成龙,以八战五胜三和得13分离冠军一步之遥。最后一轮,王清执红遭遇队友向有权,此役尽管关系团队争冠重任,但王清毫不手软,凭着先行之利在进攻中夺得比赛胜利,从而以九战六胜三和积15分的辉煌战绩夺得男子个人冠军,贵州陈柳刚、湖北王隽龙、广西陈建昌、河南颜成龙、浙江俞云涛分获男子第二至六名,男团湖南、湖北、广东位列三甲。

  此番全国农民象棋赛折桂,是王清的首个个人重大比赛桂冠,他朝着大师梦又近了一步,亦更为坚定了信心。值得一提的是,湘籍名将严俊就是在农运会象棋赛夺冠后,很快夺得威凯杯冠军,晋升象棋大师,比严俊更加年轻的王清在日渐强大后会否成为湖南继肖革联、张申宏、谢业枧、严俊之后的第五位大师呢,拭目以待。比赛同时进行了男子快棋、女子快棋、女子个人、女团、混合快棋赛的角逐,最终男快陈柳刚第一,王清第二再拿一枚奖牌;女快山东陆慧中第一、河北王子涵第二;混合快棋广东陈雅文/蔡裕广第一,浙江王利红/俞云涛第二。女子个人赛,浙江王定、天津宋艳、广东陈雅文、湖北熊艳、浙江王利红、山东陆慧中获前六名,浙江、天津、山东女团三甲。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象棋农民象棋赛王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西甲巴萨6-0 德杯拜仁连失4点负多特出局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儿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