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杯唐韦星於之莹胜时越王晨星 夺混双冠军

2015年04月25日15: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查看动图棋谱

  4月25日下午,第10届理光杯混双决赛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战罢,唐韦星於之莹组合执黑中盘胜上届冠军时越王晨星,夺得8万奖金。26日13时,第15届理光杯个人决赛在同一地点进行,时越与柯洁一决高下,15时合肥电视台将直播常昊与徐莹大盘讲解本局。

  混双赛特点是胜利的喜悦加倍,失利的痛苦减半。每届理光杯混双赛都在赛前抽签临时确定对阵,上届冠军时越与王晨星缘分不浅又抽到一起,连胜邱峻王祥云、罗洗河李赫、连笑陈一鸣再进决赛。另一对组合唐韦星於之莹击败了周睿羊张佩佩、彭立尧张子涵、檀啸范蔚菁。

  能够连续两年杀入混双决赛,时越透露主要还是搭档下得好,平时很少训练联棋,关键还是心态比较放松。3天后合肥还将举行第3届庐阳志邦杯三国名人混双赛,时越与王晨星作为上届理光冠军继续出战,对手包括日本冠军羽根直树小山荣美、韩国冠军崔原踊权周利组合,以及上届三国混双冠军俞斌芮乃伟组合。和理光杯混双每方30秒1步、10次1分钟保留时间的快棋不同,三国混双赛每方1小时、3次30秒读秒。时越表示快棋和慢棋策略没什么不同,主要还是看两人的配合,比起年长的对手,感觉年轻的组合更难对付一些。

  决赛经过猜先,唐韦星、於之莹执黑先行,双飞燕抢攻右下后,唐韦星冲断挑起激战。常昊指出,白应右边抢先刺一手再回补左下,实战白没有刺到,黑利用弃子成功发力。唐韦星笑称,有一步棋自己明知道不是好棋,但为了保证搭档於之莹思路的连贯,只得硬着头皮走下去。而於之莹黑77在下方犀利一托,技惊四座。黑棋成功打出组合拳,逼迫右边和下方白棋苦活。当黑在右路尖顶继续威胁上下两块孤棋时,时越毅然脱先抢占上方大场,再回过头顽强拼劫治孤右下。

  双方围绕右下劫争大战数十回合,当王晨星右上点角找劫时,唐韦星果断消劫鲸吞右下,而白棋无法净杀右上,局部再度出劫。结果白棋苦于劫材不利,只得在左上连走两手弥补损失。但右上黑消劫后官子得利,回过头看白不如不点右上,直接在左上找劫,这样可少损目数。王晨星笑称当时看右上角有劫,但相信时哥能走得更好,就点进去了。时越无奈说如果本来就是劫,我再怎么走也无法走出净杀啊。唐韦星笑说王晨星太迷信时哥的计算力了。

  此后时越王晨星奋起直追,试图缩小差距,但唐韦星於之莹稳健应对,稳守胜果。王晨星见形势已非,无奈停钟认负。赛后四人有说有笑,复盘良久。唐韦星笑称,看到对手的招法,就想到只要慢慢下,开心就好。

  理光杯由中国棋院、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启迪兴业广告有限公司承办。个人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30万和10万,混双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8万和4万人民币。

  历届理光杯混双赛冠亚军

  年   届   冠军       亚军

  2015  10  唐韦星 於之莹  时越 王晨星

  2014  9   时越 王晨星    俞斌芮乃伟

  2013  8   江维杰 鲁佳    王磊 於之莹

  2012  7   陈耀烨 张佩佩   黄奕中 王晨星

  2011  6   邱峻 鲁佳     谢赫 宋容慧

  2010  5   罗洗河 张璇    孔杰 李小溪

  2009  4   刘星 唐奕     常昊 宋容慧

  2008  3   王檄 李赫     聂卫平 唐奕

  2007  2   周鹤洋 华学明   王檄 唐奕

  2006  1   孔杰 叶桂     俞斌 郑岩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围棋理光杯时越混双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NBA哈登42分火箭3-0小牛 马刺胜快船2-1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美双料女博士后被遣返 学霸变精神分裂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