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象甲第12轮广东北京均胜领先 黑龙江不敌江苏

2015年04月23日0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子象甲比赛现场。女子象甲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4-2015年“高密棋协杯”第二届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第12轮在山东高密战罢。最终卫冕冠军广东碧桂园队凭着陈幸琳的绝杀一击,以3比1险胜金环建设队,北京中加实业队依靠主心骨唐丹的胜利,3比1击败东道主山东宏远,黑龙江负于江苏。十二轮后北京与广东同积20分继续并驾齐驱,谁能染指桂冠谁能蝉联成功依旧形势难判,浙江积16分追上黑龙江。

  本轮卫冕冠军广东碧桂园队出战金环建设队,两支队伍渊源深厚,亦敌亦友,在过去的两年全国团体赛上,金环队两次杀败广东队的竞争对手,帮助广东队成功夺冠。不过此次直接交手,互不相让,鹿死谁手尚未可知。开赛之后,两队陷入僵局战,广东队排出陈幸琳负责抢分,陈大师在过去一届的杨官嶙杯上夺得生涯首冠,个人赛也夺得亚军,实力当然前列。不过对手尤颖钦可是棋后,而且还执着先手,但陈幸琳处变不惊,在复杂的缠斗中硬是抓住了机会,执黑棋夺得胜利。陈幸琳一赢,陈丽淳就完全没了任何压力,陈丽淳先手毫无压力的打和张婷婷,就此卫冕冠军3比1过关,朝着二连冠努力。

  粤军顺利获胜,志在夺冠的北京中加实业队自然渴求再胜,下半程过去的两轮,北京队夺得连胜,积分追上广东,尤其是胜争冠对手黑龙江一役,唐丹力克赵冠芳,意义重大。这轮面对东道主山东宏远,御林军女队领军人物,象棋一姐唐丹再度发威,她执红拿下刘钰,刘欢则战平党国蕾,北京队3比1胜出。

  广东与北京均胜,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却败于江苏新天一队手下,象棋大姐大王琳娜求胜心切不敌红颜杀手张国凤,赵冠芳也无奈伍霞,就此黑龙江1比3负江苏,下半程三轮只一和二负,争冠前景瞬间艰难。此外,开滦集团平上海九城置业,浙江队取胜安徽队。女甲十二轮后,北京、广东20分,浙江、黑龙江16分,江苏14分,山东9分,金环8分,开滦、上海6分,安徽5分。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象棋象甲女子象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C罗助皇马绝杀10人马竞 尤文晋级
  • 娱乐周冬雨承认恋情年初交往:以后会拉窗帘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