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锦赛八强战 赵雪被波格妮娜拖入加赛

2015年03月29日09: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赵雪在女子世锦赛比赛中赵雪在女子世锦赛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2015年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在俄罗斯索契结束第四轮(八强战)第二盘慢棋的比赛。只需和棋就能提前晋级4强的中国棋手赵雪遗憾地输掉了对局,被俄罗斯对手波格妮娜拖入快棋加赛,两人将在今晚的快棋加赛中争夺4强入场券。

  而印度棋手哈丽卡击败格鲁吉亚黑马阿拉比泽,以1胜1和率先晋级4强。瑞典老将克拉姆林与头号种子科内鲁分别战平乌克兰穆兹丘克姐妹,两对棋手也将进入快棋加赛。

  赵雪(中国)负波格妮娜(俄罗斯)被拖入快棋加赛

  年龄相仿的赵雪与波格妮娜虽然自小在各大比赛中就有许多交手,但作为本届世锦赛中俄仅剩的“独苗苗”,双方的比赛尤为引人关注。八强战首盘慢棋,赵雪先发制人战胜对手,带着领先优势并且执白进入第二盘慢棋。

  第二盘慢棋执黑的波格妮娜破釜沉舟,使出伏尔加弃兵,表露出一争胜负的决心。少一兵的波格妮娜以后翼进攻作为补偿,而白方阵形稳固。只需和棋就能晋级的赵雪在中局时弃还多兵简化局面,在重子残局中却出现失误,虽然双方子力相当,白方却因为子力位置不协调导致局面陷入败势,眼睁睁看着自己局面一步步恶化却无力阻止,最终赵雪遗憾地输掉了第二盘慢棋比赛,被对手拖入快棋加赛。

  哈丽卡(印度)击败黑马阿拉比泽(格鲁吉亚)率先晋级4强

  印度棋手哈丽卡在第二盘慢棋中大战95回合,在车兵残局中凭借通路兵锁定胜利,这样,她以1胜1和的总比分击败格鲁吉亚黑马阿拉比泽,率先晋级4强。哈丽卡也是继上届世锦赛后再次进入4强。

  克拉姆林(瑞典)与大穆兹丘克(乌克兰)1比1平进入快棋加赛

  首盘和棋的瑞典老将克拉姆林第二盘慢棋执黑以西西里防御迎战乌克兰棋手大穆兹丘克,开局时克拉姆林出现了失误,形势落入下风,而后黑方进入了少一兵的车兵残局。虽然是理论和棋,但必须走得非常精确,最终克拉姆林成功战和对手,这样双方在8强战的两盘慢棋战成1比1平,进入快棋加赛。在赛后发布会中,克拉姆林表示对和棋的结果非常满意,希望自己在快棋加赛中有好的表现。

  科内鲁(印度)扳平比分 与小穆兹丘克(乌克兰)进入快棋加赛

  头号种子印度棋手科内鲁虽然在八强战首盘比赛中出师不利,负于小穆兹丘克,形势危急。但在第二盘慢棋中,科内鲁稳住阵脚,最终在62回合锁定胜局,与小穆兹丘克进入快棋加赛。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进行八强战的快棋加赛。(卡卡)

文章关键词: 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赵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欧预赛-归化妖人救主意大利2-2 荷兰平
  • 娱乐刘强东左手无名指戴戒 疑与奶茶妹妹秘婚
  • 财经中建董事长易军将任住建部第一副部长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那些年我们一起遇过的奇葩老师(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