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锦赛8强赛首局 赵雪胜波格妮娜夺先机

2015年03月27日14: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8强战首局慢棋赵雪(左)胜波格妮娜8强战首局慢棋赵雪(左)胜波格妮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在俄罗斯索契进行的2015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结束了八强战的首回合慢棋较量。中国名将赵雪后手力克俄罗斯棋手波格妮娜,为晋级四强占得先机。

  赛会头号棋手印度名将科内鲁爆冷负于乌克兰的小穆兹丘克。格鲁吉亚的阿拉比泽与印度棋手哈丽卡、乌克兰的大穆兹丘克与瑞典老将克拉姆林均战成平手。

  八强中,中俄两队硕果仅存的赵雪和波格妮娜狭路相逢。两人是同龄人,十几年前的世青赛上就有过交手。此后在中俄对抗赛、智运会和北乌拉尔大赛上也有过多次碰面。总体战绩上,赵雪胜多负少。

  今天这盘棋中,双方在开局过后大致均势。中局战斗中,执白的波格妮娜在王翼策动进攻,赵雪则在中心展开反击。一番交战后,赵雪技高一筹,成功掠得对手后翼一兵。在异色格象车兵残局中,局面被动的波格妮娜防守有欠精确,在兑车进入异色格象兵残局后,被赵雪成功在两翼制造出通路兵。波格妮娜顾此失彼,无奈于第68回合推枰认输。

  开赛以来已经豪取六连胜的赛会头号种子印度名将科内鲁今天出人意料地败走麦城,输给了乌克兰棋手小穆兹丘克。

  这盘棋中,执黑的科内鲁在开局过后顺利平先,随后又在后翼展开进攻并一度多兵,形势很主动。然而,科内鲁的子力在后翼集结过多,忽略了自己王翼潜在的威胁。面对小穆兹丘克的王翼反击,科内鲁在一个不经意的错误之后,惊讶地发现,自己已经陷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小穆兹丘克两度弃后,精彩入局!

  另外两盘棋均以和棋收场。瑞典老将克拉姆林先手与乌克兰的大穆兹丘克战成平手。

  格鲁吉亚的阿拉比泽与印度棋手哈丽卡仅15回合后便简短弈和。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8点,交战双方将换先进行第二盘慢棋的争夺。(塔尔)

文章关键词: 国际象棋赵雪女子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佩兰有望续约至2018 热身-巴西3-1法国
  • 娱乐笑林追悼会董浩痛哭难自持 李双江现身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石毓智教授:人民币上有错别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进步最快年轻院校排名:港科大入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