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援水土不服? 韩国女子联赛王晨星负新锐

2015年03月26日1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晨星(左)不敌韩国女子新锐朴泰姬王晨星(左)不敌韩国女子新锐朴泰姬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3月26日,首届MDM韩国女子围棋联赛季后赛第1回合战罢,王晨星不敌朴泰姬,赵惠连、金彩瑛分别负于吴侑珍、李映周,浦项0比3遭仁济队零封。北京时间27日12时和14时,两队将进行第2回合较量,王晨星所在的浦项队背水一战,敬请关注。

  在此前进行的常规赛中,釜山队获头名直接晋级总决赛,第二三名浦项和仁济队通过3个回合争夺决赛权。浦项队外援王晨星对阵朴泰姬,开局双方“大打出手”,朴泰姬劫杀大块后又在右路成功“暴动”,王晨星形势已非破釜沉舟,打入右上角出棋未果,无心恋战爽快投子。

  赵惠连与多胜王吴侑珍的棋局火药味十足,几度爆发劫争,形成沧海桑田百目大转换,最终吴侑珍笑到最后,以4目半优势胜出。另一局金彩瑛负于李映周,浦项队惨遭零封,明日背水一战。

  联赛多胜榜上,吴侑珍11胜2负领跑。朴志娟9胜3负紧随其后。赵惠连、朴志恩、吴政娥、崔精、朴泰姬5人8胜。李裕真、金彩瑛7胜。宋慧领、文度媛6胜,李玟真、金仑映、金惠敏5胜,於之莹、金惠临、金美里4胜,王晨星、姜多情、金娜贤3胜,芮乃伟、李映周2胜,黑嘉嘉等3人1胜。朴志恩曾7连胜,吴侑珍、吴政娥曾6连胜。季后赛后2回合27-28日午时进行,由浦项对阵仁济队,胜者与釜山队在3月30日-4月1日午时进行3个回合总决赛。

  首届韩国女子围棋联赛大胆创新,邀请外援加盟,在韩国棋界开创先河,成为比赛一大亮点。首批外援4人,包括中国女子第一人於之莹(18岁)、曾在黄龙士双登杯8连胜的王晨星(24岁)、击败曹李夺国手的芮乃伟(52岁)、多才多艺的黑嘉嘉(21岁),分别效力于首尔、浦项、庆州、仁济队。4大外援被寄予厚望,但常规赛战罢,於之莹4胜3负,王晨星3胜1负,芮乃伟2胜3负,黑嘉嘉1胜5负,总战绩10胜12负不尽如人意。要知道,去年中国女子围甲於之莹13胜1负、王晨星11胜3负、芮乃伟取得12胜2负的佳绩,与此相比在韩国的胜率可以说十分不佳。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韩国女子围棋走强或许是主要原因。於之莹和王晨星表示:“在中国连名字也没听说过的韩国女棋手太多了。”2011年末结束12年韩国棋院生活返回中国的芮乃伟也说:“和3年前我在韩国时相比,韩国女子围棋整体实力大幅加强了。”黑嘉嘉说:“台湾的女棋手总共只有9名,韩国女棋手不仅人多,而且外界关注度也高,很是羡慕。”

  关于韩国女棋手中谁最强,於之莹王晨星芮乃伟给出的答案都是崔精。芮乃伟表示:“很久以前就和崔精下过棋。去年第5届穹窿山兵圣杯决赛输棋后,本次韩国女子联赛又输给了她。”

  令外援们困扰的地方也不少。韩国女子联赛大部分对局用时是每方10分钟5次40秒读秒,外援们对这种快棋用时不够适应。於之莹表示:“在中国的比赛读秒是60秒,思考时间更多。还不太适应韩国比赛的读秒。”黑嘉嘉也表示:“台湾棋赛有40秒读秒的,所以心理上的负担小些。但读秒用的是韩语,听不太懂,也对胜率有影响。”

  比赛在晚上举行也是严峻考验。韩国女子联赛在围棋电视台直播,为了观众的便利,大多在韩国时间晚7时和9时进行。芮乃伟表示:“中国棋赛一般是在白天,韩国棋赛晚上进行,感觉很累。”王晨星也说:“晚上比赛的话,很多时候会发困。”

  愉快的回忆也有很多。芮乃伟:“久别重逢再来韩国感觉很好。赛后与队员一起复盘,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於之莹队的教练权孝珍说:“因为会汉语,所以完全感觉不到有沟通问题。成绩虽然不太好,但对队员们已非常感激。”下半程才迟迟加入联赛的王晨星表示:“虽然加入联赛晚了但也很高兴。与李英信教练、赵惠连等用英语沟通很有趣。”

  或许水土不服的缘故,首次登陆韩国的外援们尚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而韩国女将崔精、吴侑珍、金彩瑛等也将很有可能出战中国女子联赛,期待外援们能有好的发挥,进一步促进女子围棋发展。

  3月22日 常规赛积分榜 场 胜 负 胜局 胜率 连胜 〇=目前连胜

  1 釜山三美建设 12 7 5 21 58.3% 4 〇

  2 浦项制铁 12 7 5 19 58.3% 4 〇〇〇〇

  3 仁济麟蹄降天 12 7 5 19 58.3%

  4 西归浦七十里 12 6 6 18 50.0% 5

  5 庆州尼师今 12 6 6 18 50.0%

  6 扶安熊沼盐 12 5 7 16 41.7% 3 〇

  7 首尔富光Tax 12 4 8 15 33.3% 3

  “下围棋的女人更美丽”,第1届MDM韩国女子围棋联赛共7队参战(主力中的2人要保留在队内2年)。比赛采用3局2胜制,主客场双循环、3/6/9/12轮次为赛会制。常规赛14轮每周五至周日北京时间18时、20时进行,一盘快棋用时每方1小时5次40秒读秒,两盘超快棋用时每方10分钟5次40秒读秒。前3名队伍晋级季后赛,由常规赛第3名仁济挑战第2名浦项,胜者与常规赛第1名釜山进行总决赛。女子联赛由韩国MDM房地产公司赞助冠名。奖金总规模4亿8千万,每局胜者80万负者20万韩元,冠军4千万、亚军2千万、季军1千万韩元。

  排位 联赛多胜榜 3月26日 场 胜 负 胜率 连胜 〇=目前连胜

  1 仁济麟蹄降天 吴侑珍 13 11 2 84.6% 6 〇

  2 釜山三美建设 朴志娟 12 9 3 75.0% 3 〇〇

  3 首尔富光Tax 崔精 12 8 4 66.7% 3 〇

  4 釜山三美建设 朴志恩 12 8 4 66.7% 7

  5 西归浦七十里 吴政娥 12 8 4 66.7% 6

  6 浦项制铁 赵惠连 12 8 4 66.7% 4

  7 仁济麟蹄降天 朴泰姬 13 8 5 61.5% 〇

  8 扶安熊沼盐 李裕真 12 7 5 58.3% 3 〇

  9 浦项制铁 金彩瑛 13 7 6 53.8% 3

  10 庆州尼师今 宋慧领 11 6 5 54.5%

  11 西归浦七十里 文度媛 12 6 6 50.0% 5

  12 庆州尼师今 李玟真 9 5 4 55.6% 〇

  13 庆州尼师今 金仑映 11 5 6 45.5%

  14 扶安熊沼盐 金惠敏 12 5 7 41.7% 3 〇

  15 首尔富光Tax 於之莹 7 4 3 57.1% 3

  16 扶安熊沼盐 金惠临 12 4 8 33.3% 〇〇

  17 西归浦七十里 金美里 12 4 8 33.3% 〇

  18 浦项制铁 王晨星 5 3 2 60.0% 3

  19 釜山三美建设 姜多情 6 3 3 50.0% 〇〇

  20 首尔富光Tax 金娜贤 8 3 5 37.5%

  21 庆州尼师今 芮乃伟 5 2 3 40.0%

  22 仁济麟蹄降天 李映周 7 2 5 28.6% 〇

  23 仁济麟蹄降天 黑嘉嘉 6 1 5 16.7% 〇

  24 釜山三美建设 朴炤炫 6 1 5 16.7%

  25 浦项制铁 金恩善 9 1 8 11.1%

  26 首尔富光Tax 金伸英 9 0 9 0.0%

  韩国女子围棋联赛7队阵容:

  棋队        教练   一    二    三   外援/替补

  首尔富光Tax队   权孝珍  崔精   金伸英  金娜贤 於之莹(外援)

  扶安熊沼盐队    姜升希  金惠敏  金惠临  李裕真

  庆州尼师今队    李晶媛  金仑映  宋慧领  李玟真 芮乃伟(外援)

  釜山三美建设队   尹泳珉  朴志恩  朴志娟  朴炤炫 姜多情(替补)

  仁济麟蹄降天队  玄味真  吴侑珍  朴泰姬  李映周 黑嘉嘉(外援)

  西归浦七十里队   河好贞  吴政娥  金美里  文度媛

  浦项制铁ChemTech队 李英信  金彩瑛  赵惠连  金恩善 王晨星(外援)

  (文玄)

文章关键词: 围棋韩国女子联赛王晨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 国足热身1-1
  • 娱乐王菲穿平底鞋逛商场 小腹微隆有孕味(图)
  • 财经二套房利率再现7折:试探政策底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