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睡前喝点酒是制胜法宝 喜欢《好声音》李文琦

2015年01月14日1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百灵杯冠军柯洁赛后接受采访百灵杯冠军柯洁赛后接受采访
资料图:《中国好声音》李文琦资料图:《中国好声音》李文琦

  新浪体育讯 1月14日,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决胜局(第5局)在珠海度假村酒店战罢,柯洁执白中盘击败邱峻,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赢下后者,夺得本届百灵杯冠军。赛后柯洁接受采访,透露制胜法宝是睡觉前喝点酒,摆脱了失眠的困扰,同时大方表示很喜欢《中国好声音》的女歌手李文琦。

  记者:先谈谈今天这盘棋。

  柯洁:今天一直是苦战。一开始我以为捡到勺了,但其实是掉进了牛哥(邱峻)的陷阱。自己的准备也是不足,三子被拔了我肯定是亏了。后面他出现了一些失误,运气还是比较好。

  记者:什么时候确定要赢了?

  柯洁:后面打劫的时候。

  记者:当时的心情如何?

  柯洁:心情还好,也没太多波动,赢就赢呗。

  记者:你下完棋的时候,尤其是在那边等央视采访的时候,是哭了么,还是有些头晕?

  柯洁:主要是特别累,这种几乎是连着下的三盘比赛,还是对牛哥这种长考派的棋手。我现在感觉是头也疼,背也疼,脚也麻,浑身都难受。而且这个凳子,还有棋盘的高度,对我来说比较矮,下时间长了真的很难受。下次自己出去的时候,得带个高点的凳子。不然的话,我觉得我的背要断了。

  记者:有棋友爆料,你之前曾经说过,如果要是拿了世界冠军就去追李文琦,这个李文琦是谁?

  柯洁:这事我不记得啦。哈哈,其实是我个人很喜欢她而已,主要是开玩笑。她是唱歌的,中国好声音的。

  记者:不承认了?

  柯洁:我很喜欢,我很喜欢。

  记者:晚上一起去唱歌庆祝吧?

  柯洁:啊,去啊。我唱歌不是有棋界张学友之称么?哈哈,其实我唱的不行,没法听。

  记者:现在你拿了世界冠军有新的目标么,或者是真有想去做些什么?

  柯洁:没有,真没想过。做点什么?好好继续下棋呗。

  记者:第三盘输了之后是怎么调整的?

  柯洁:跟朋友一起去了海洋公园玩了一下,放松了一下。知道我这次最大的制胜法宝是什么么?

  记者:什么?

  柯洁:我有比赛前失眠的毛病。我爸妈的朋友给出主意,让我晚上睡觉前喝点酒。他们就去给我买了瓶劲酒,晚上就喝那个。喝得适量,睡得比较好。我酒量很差,半杯就醉那种。所以酒量不好也不是没有好处。睡得好,状态就发挥出来了。

  记者:你今年围甲将加盟珠海队,有何展望?

  柯洁:其实我自己下哪个队自己都不太清楚。来了之后我才知道我是这个队的,有点震惊。看了阵容我发现我就是来抱大腿的,崔哲瀚、孟泰龄、童梦成实力都非常强。我感觉这队没有我是前三的实力,加上我也就是前六可以满意了。

  记者:得了世界冠军,最想感谢谁?

  柯洁:要感谢很多人,首先是父母了。

  记者:现在还头晕么?

  柯洁:晕,真的真的。连续下两盘棋,对我这种从小就体质比较瘦弱的,负担有点重。

  记者:这次决赛是觉得牛哥难对付,还是决赛不好下?

  柯洁:自己下的棋让自己绝望了,下得这么臭,什么都看不见,让自己绝望了。

  记者:邱峻是很多外国棋手都认为的最难对付的棋手。

  柯洁:我深表赞同。邱峻是我活到现在,遇到的最强之敌。我觉得他远远朴廷桓之上。他的棋有股韧劲,一下子打不死。他稍微亏血了,马上就能调整过来,继续跟你战。这次又是番棋,他还是长考派,像我这种跟他下很容易体力透支。而且邱峻的精神真是让我十分佩服。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柯洁世界冠军百灵杯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锁第1出线
  • 娱乐捂媚娘?49岁周海媚片场照胸还在(图)
  • 财经新电改方案将落地 平均电价或先降后升
  • 科技铁通被曝系统漏洞可致信息泄露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女生失恋告白:不要我 就剪发当尼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