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马公园杯李世石被姜东润逼平 宝贝女儿安慰老爸

2014年12月24日1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缠人的宝贝闺女缠人的宝贝闺女
李世石姜东润赛后复盘李世石姜东润赛后复盘

  新浪体育讯 12月23日,韩国首届Let's Run Park杯决赛第2局在济州赛马公园战罢,李世石小负姜东润,总比分被逼平,三番棋决胜局27日在首尔韩国棋院进行。李世石妻子女儿从加拿大赶来助阵,爱意浓浓。

  Let's Run Park杯由韩国棋院和马术协会合办,每方2小时,冠军奖金8千万韩元堪称最大赛事。本赛64强李世石连胜安成浚、申真谞、赵寅善、金明训、朴珉奎,姜东润击败金世东、睦镇硕、卞相壹、尹灿熙、李志贤晋级。决赛移师济州赛马公园,赛前姜东润表示,济州是自己老家,家乡父老如此热情,相信自己会有好发挥。李世石表示,妻子女儿特地来助威,自己绝不能0比2输掉。

  决赛首局22日进行,姜东润序盘抢占实地战术还算成功,但在中腹弈出恶手,李世石怎会放过如此良机,机敏反击扭转局面,最终屠龙胜出。李世石继亚洲杯、KBS棋王战、麦馨杯、古李十番棋后,向今年第5次优胜又迈进一步。

  次日再战,背水一战的姜东润与李世石展开乱斗,形势几度反复,姜东润拼成双活扭转局面,而李世石则在左下收获颇丰再度领先,但收官时李世石或许有些优势意识,劫材有利却自补一手成为败招。姜东润笑到最后,坦言左下有问题,自己下得不好,本来是输棋。

  决赛首局后,李世石的女儿慧琳跑进对局室,抱着老爸观看复盘,次局李世石告负,慧琳依旧进来安慰老爸,爱意浓浓。早在一月古李十番棋首局时,李世石爱妻金贤珍就携女赴京助威,慧琳在对局室为父亲祈祷,李世石也如虎添翼最终赢得开门红。

  李世石夫人金贤珍以前是高考英语补习老师,对韩国地狱般应试教育感同身受,和李世石都希望孩子能换个环境,于是很早就送慧琳去加拿大并一直在当地陪读。北京古李十番棋首局后,长达近一年后一家人终于在济州团聚。金贤珍在采访中透露,是经人介绍与李世石相识的,第一感是对方好嫩,不像成熟男人,但后来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他在比赛中伸出细长手指,像慢动作一般落下第一子时,感受到了男人的魅力。

  作为棋手的妻子,金贤珍遇到李世石输棋时也曾有些不知所措,李世石吃不下饭也睡不着觉,把自己封闭起来。后来金贤珍照着韩海苑的指点,为李世石做好吃的,给他留足空间,让他自己找回平静。李世石经常说带孩子做家务很累,很体谅自己,令人感动。孩子他爸还抱着小慧琳跳舞、读童话、玩棋子。十番棋首局后一家人在机场分别,女儿慧琳和爸爸都哭了。

  慧琳经常哭闹想见爸爸,现在就经常在电脑里搜爸爸名字,看他的照片,打电话时就会向爸爸诉苦,告妈妈的状。即将到来的元旦,李世石全家打算去加拿大待十天。以后李世石会留在哪个国家,现在还说不好。

  12月27日,李世石与姜东润将进行Let's Run Park杯决胜局,李世石能否获得今年第5场优胜、姜东润能否打破自己长达20个月的冠军荒,敬请关注新浪围棋大赛直播。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李世石姜东润女儿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亚洲杯名单公布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媒体:3700多万人不用自己支付养老金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育儿1岁孩冷水洗澡 是锻炼还是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