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直播阵势惊呆韩国同行 围棋报道春天再临

2014年12月10日16: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媒体采访央视名嘴黄子忠韩国媒体采访央视名嘴黄子忠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10日,2014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在西安举行,央视体育频道派出了强大的直播团队,连续现场直播比赛。韩国媒体疑问为何央视如此重视三星杯的直播,央视人员表示,这次三星杯只是开始,以后围棋的节目还会更好。

  本届三星杯决赛,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原计划三场全部现场直播,派出了数十人的直播团队。赛场左中右三台摄像机加上顶镜头,讲解室多角度拍摄、还有研究室的临时采访摄像机,一场围棋比赛的直播有十台甚至更多的摄像机在不停工作。

  第一场比赛,央视原计划直播结束时间是下午14时,但当时比赛没有结束,央视一直延播了40分钟,直到下一个重要节目开始才结束直播。对电视台来说,打破节目播出时间表其实是件很严重的事情,但为了三星杯的直播,这个原则都可以协调,可见目前央视对围棋项目的重视程度。

  此次三星杯决赛,不少韩国媒体也来到了西安采访报道,看到央视这样大的直播阵势,着实吃了一惊。比赛间歇期间,他们抓到央视名嘴黄子忠采访,问起了央视为何如此重视三星杯的直播,黄子忠解释道:“弘扬传统文化,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棋是目前央视体育频道的重点宣传项目。不仅这次三星杯,以后央视还会继续加大围棋节目和直播报道的力度。”

  这几天收看三星杯央视直播的棋迷应该已经注意到了,这次讲棋嘉宾使用的“挂盘”是触摸屏的。轻轻一划,棋子就出现到了棋盘上。这是央视专门为围棋讲解开发的新技术。此次三星杯直播是首次正式“实战”,效果不错。围棋讲解从以前的挂盘模式,终于进入到了高科技时代。目前只是这套系统的2.0版本,央视还会继续研发和丰富这套新式的讲解系统。

  围棋报道的春天好像再次到来了……

  (周游)

文章关键词: 三星杯央视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皇马全胜晋级 阿森纳胜 红军出局
  • 娱乐王珞丹张嘉佳幽会照曝光 或已相恋多月
  • 财经邓亚萍败光20亿元被指不靠谱
  • 科技什么仇什么怨:网易炮轰陌陌背后的故事
  • 博客访当事法官:吐槽领导乱打招呼处分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资格严苛分等级 北漂自称四等公民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