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联赛第20轮 江苏重庆天津告捷冠军尚难预料

2014年12月07日2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2月7日,在广东江门丽宫国际酒店进行的“映美杯”2014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江门丽宫站”比赛进入第二天。在刚刚结束的第20轮比赛中,积分榜排名前三位的江苏绿羊温泉队、重庆队和天津南开大学队均战胜各自对手,使冠军归属悬念依旧扑朔迷离。保级区中,成都棋艺学院队今天再折一阵,他们将与提前降级的青岛青伟俱乐部队一起降入明年的乙级联赛。

  昨天输掉与天津南开大学队的关键一战后,江苏绿羊温泉队今天重整旗鼓,以4.5比0.5大胜广东省南阳里队,继续保持了积分榜榜首位置。除郭琦与李雪怡大战近80回合未分胜负外,韦奕、余瑞源、沈阳和捷克男外援纳瓦拉均胜利战胜刘畅、曾重生、刘曼犁和李师龙。

  卫冕冠军天津南开大学队昨天击败江苏,为自己保留了争冠机会后,今天延续强势,以3.5比1.5拿下青岛实验初中队。主将王玥功力深厚,后手完胜小将徐志行。格鲁吉亚女外援霍特纳什维利攻势犀利,先手击败雷挺婕。倪诗群速和龚倩云,马群与青岛队的秘鲁男外援乔治-科里战成后兵残局未分胜负。俄罗斯男外援马拉霍夫则与马中涵进入马兵残局各得半分。

  重庆队今天吉星高照,以3比2险胜北京北奥队,也为自己保留了夺冠希望。欧洲冠军俄罗斯名将莫特廖夫发挥失常,后手完败于王皓,早早丢分。得分手黄茜也马失前蹄,在王珏的凶狠攻击下出现失误,城池失守。好在,谭中怡先手发力,力克已经取得联赛个人七连胜的老对手赵雪,王晨则在被动局面中,抓住修德顺的误算,逆转获胜。此时,全场焦点集中在了周唯奇和余泱漪一战。双方在封闭局面下大打阵地战。余泱漪瞅准机会在王翼弃子突破,一度局面非常主动。然而此后,意在为本队争胜的余泱漪陷入时间恐慌,没能找到正确的作战计划,老练的周唯奇趁机将余泱漪的攻势打消,最终逆转获胜。赢下关键一分后,周唯奇非常兴奋,激动地与队友相拥庆祝。而北京队输掉本场比赛后,基本退出了争冠行列。

  已经四轮未见胜绩的上海建桥学院队今天又与河北体彩队2.5比2.5打成平手,也退出了争冠行列。尽管两位女将居文君和章晓雯分别战胜了彭肇勤和翟墨,但名将倪华求胜心切,在一度优势局面下出现失误,负于老将王锐。周健超则发挥欠佳,不敌万云国。楼一平战平了河北队的澳大利亚外援赵宗辕。

  另外两场比赛中,两支升班马成都棋艺学院队和青岛青伟俱乐部队均再折一阵,分别输给了山东格力队和浙江队。两支队伍都已提前降级。

  成都队的女棋手任肖伊今天再胜一场,先手拿下孙方卉。男棋手李荻战平了特级大师温阳。其他三位棋手许翔宇、赵元赫和李芸杉分别输给了卜祥志、赵骏和肖依依,最终本队以1.5比3.5不敌山东格力队。

  青岛青伟俱乐部队中年龄最小的李文翔今天战平了浙江队的蓝梓伦。其他四人周江南、于超杰、高涵雪和杨滢夏分别输给了卢尚磊、丁立人、朱锦尔和丁亦昕,本队以0.5比4.5告负。

  20轮比赛过后,江苏队场分32分,继续领跑。重庆队和天津队场分同积31分,紧追不舍。上海队场分28分,北京队场分27分,山东队场分22分,浙江队场分18分,青岛队场分16分,广东队场分14分,河北队场分13分,成都队场分8分,青岛青伟俱乐部队场分0分。

  第20轮详细赛果如下:

  ★北京北奥队 2:3 重庆队

  王皓 1-0 莫特廖夫

  修德顺 0-1 王晨

  余泱漪 0-1 周唯奇

  赵雪 0-1 谭中怡

  王珏 1-0 黄茜

  ★河北体彩队 2.5:2.5 上海建桥学院队

  赵宗辕 0.5-0.5 楼一平

  万云国 1-0 周健超

  王锐 1-0 倪华

  彭肇勤 0-1 章晓雯

  翟墨 0-1 居文君

  ★浙江队 4.5:0.5 青岛青伟俱乐部队

  卢尚磊 1-0 周江南

  丁立人 1-0 于超杰

  蓝梓伦 0.5-0.5 李文翔

  朱锦尔 1-0 高涵雪

  丁亦昕 1-0 杨滢夏

  ★山东格力队 3.5:1.5 成都棋艺学院队

  卜祥志 1-0 许翔宇

  赵骏 1-0 赵元赫

  温阳 0.5-0.5 李荻

  肖依依 1-0 李芸杉

  孙方卉 0-1 任肖依

  ★青岛实验初中 1.5:3.5 天津南开大学队

  马中涵 0.5-0.5 马拉霍夫

  乔治-科里 0.5-0.5 马群

  徐志行 0-1 王玥

  龚倩云 0.5-0.5 倪诗群

  雷挺婕 0-1 霍特纳什维利

  ★江苏绿羊温泉队 4.5:0.5 广东省南阳里队

  韦奕 1-0 刘畅

  纳瓦拉 1-0 李师龙

  余瑞源 1-0 曾重生

  沈阳 1-0 刘曼犁

  郭琦 0.5-0.5 李雪怡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国象联赛江苏重庆国际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3球皇马3-0 英超-切尔西遭首败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的重大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