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杯国际城市赛斯洛伐克棋手六战全胜 独领风骚

2014年11月02日1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2日,秦岭杯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城市围棋邀请赛第2日(四至六轮)的比赛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战罢,来自斯洛伐克的帕沃尔利兹六战全胜,独领风骚。以色列的阿里贾巴林、西安的王一喆等五人五胜一负,紧追不舍。

  本次比赛主要以丝绸之路沿线的城市组队,中国方面有来自天水、兰州、西安等地的多位业余6段名将,赛前主办方还曾有些担心外国棋手的积极性问题,并未派出最强力的阵容,比如正在西安读书的李天罡7段并未参赛,然而比赛进行的情况却大大出乎意料。

  第六轮比赛开始时,人们惊讶的发现,第一台赫然坐着两位外国棋手。以色列的阿里贾巴林对阵斯洛伐克的帕沃尔利兹,两人此前都保持全胜。让两位外国棋手领跑,这种情况在中国国内举行的围棋大赛里,恐怕还属首次吧?

  关注欧洲围棋的爱好者们可能对这两个名字比较熟悉,帕沃尔利兹和阿里贾巴林在今年第一届欧洲围棋职业定段赛正式成为了职业棋手。两人年纪相差仿佛,都是20岁,可以说是欧洲围棋的希望所在。目前他们两人和其他几位欧洲年轻棋手都在葛玉宏围棋道场训练,大循环赛可以打到10多名。换句话说,他们的实力如果参加中国的定段赛的话,是有可能是定段的。了解了这段背景资料,两人在本次比赛里能够全胜领跑,大家也不会感到意外了。

  第六轮这场全胜棋手对决,最终是帕沃尔利兹屠龙中盘取胜,目前六连胜领跑群雄。以色列的阿里贾巴林、捷克的卢卡斯帕德瑞拉、中国西安的王一喆、刘孝尘、泰国的KRIT五胜一负,紧追不舍。比赛还有三轮,最终的冠军归属还很有悬念。

  11月3日将进行第七至九轮的比赛,上午9时第七轮,14时第八轮,16时30分第九轮,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围棋帕沃尔秦岭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英语女神老师走红 上课从不点名(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