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三番决赛首局鏖战9小时 杨鼎新1比0朴文垚

2014年10月23日19: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0月23日,第11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首局在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开战,经过九个多小时的鏖战,最终杨鼎新执黑不计点胜朴文垚,1比0领先。双方第二局的比赛将于25日上午9时30分继续打响。

  决赛首局杨鼎新执黑先行。可能是进入了决赛的缘故,双方今天开局下得非常谨慎,上午3个小时的时间,只下了不到50手棋,局势亦非常胶着,双方目数厚薄都相差无几,俨然是后半盘比拼功力的格局。

视频-倡棋杯陈毅杯决赛打响 职业业余最高水平之战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下午续战,双方加快了棋局的节奏,中盘比较平稳,两人对自己的官子都非常有信心的样子。不过随后双方在右上角的对话中,发生了分歧,展开接触战并最终形成转换。白棋在局部巧妙地留下了一个令黑棋非常头痛的缓气劫,局势很微妙。不过朴文垚在这里使用了不少时间计算,先被罚了2点。

  杨鼎新黑棋在左下角白空里也做出一个缓气劫,局势变得越发复杂难解起来。此时虽然已经进行了160多手,但棋盘上还是难分优劣,时间已经接近18时了,从上午9点半开赛,棋局已经进行了快9个小时(包括午休封盘的1小时)。赛后杨鼎新认为白棋在左下角太过强硬,简单守住的话,形势不错。

  随着棋局进入官子,双方的目数渐渐点清,细棋的局面非常明显,但白棋左下角的缓气劫成为胜负的关键之处,双方都投入了大量时间计算,朴文垚被罚到4点,杨鼎新也罚了2点。

  朴文垚白棋一边撑住官子,一边还要计算劫材,非常辛苦。最后,杨鼎新算清劫材,毅然引爆左下角劫争,白棋角上面临全死,但全盘没有合适的劫材抵抗。最终棋局进行至255手,杨鼎新执黑不计点胜。棋局结束时马上要到19时了,这盘棋双方鏖战了将近9个半小时。

  10月25日9时30分,本届倡棋杯三番棋决赛第2局将继续进行,朴文垚背水一战,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朴文垚杨鼎新倡棋杯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