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星战16强赛柯洁速胜孔杰 柁嘉熹击败杨鼎新

2014年10月15日1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0月15日下午,第6届中国龙星战快棋赛16强赛在中国棋院先战2局,柯洁速胜孔杰,柁嘉熹击败杨鼎新。16强赛其他对局10月25日进行,敬请关注新浪围棋现场直播。

  本届龙星战孔杰连胜戎毅、王檄,柯洁上轮击败秦悦欣。两位棋手此前似乎尚无正式交锋。刚刚杀入百灵杯决赛的柯洁近来势头正猛,俨然成为人气明星,本局执黑侵消白方模样,遭到孔杰围追堵截。白愚形拐刺,强行将黑冲断。柯洁长吁短叹一阵,开始爆发搅力,抓住对方破绽猛然发力,将白棋冲得七零八落。孔杰大块不活,对杀不利,弈至129手爽快投子,双方用时不到60分钟。

  此时另一盘对局刚刚进入中盘。柁嘉熹上轮战胜孟泰龄,杨鼎新击败李轩豪。两人此前大约4次交锋,杨鼎新3比1领先。本局杨鼎新尖冲右边白拆二,柁嘉熹点入三三反击,大胆展开两线作战,但过程中不停摇头,局后感叹自己招法太俗。杨鼎新笑称你两块都活可以满意了。黑打入左边挑起劫争,通过转换破掉右边白棋眼位。柁嘉熹巧妙制造劫活,杨鼎新苦于劫材不利杀棋不成,下方找劫又损,自嘲停了一手棋。此后黑试图搅乱局面,但柁嘉熹稳守胜果,笑到最后。

  对局中棋手神态各异,如邱峻苦苦抱头,如古力偶露微笑,本日两局比赛表情悲观者均胜出,神态与棋局形势可说是毫无关联,令旁观者忍俊不禁。8强赛柯洁将对阵芈昱廷与范蕴若之间的胜者,柁嘉熹对阵陈耀烨与古灵益之间的胜者。

  本届龙星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日本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30秒一步10次一分钟保留时间,冠军奖金12万,亚军5万人民币。比赛分为新浪职业网选、业余网选、本选和本赛4个阶段。16强赛其他对局10月25日进行,敬请关注新浪围棋现场直播。

  第6届中国龙星战16强(其他对局10月25日进行):

  上半区:

  孙腾宇 vs 党毅飞

  檀啸 vs 辜梓豪

  柯洁 胜 孔杰

  范蕴若 vs 芈昱廷

  下半区:

  陈耀烨 vs 古灵益

  柁嘉熹 胜 杨鼎新

  李钦诚 vs 安冬旭

  范廷钰 vs 时越

  附:历届中国龙星战冠亚军

  届 冠军 比分 亚军

  1 古力 1:0 孔杰

  2 古灵益 2:1 王檄

  3 李喆 2:0 王昊洋

  4 毛睿龙 2:0 柁嘉熹

  5 古力 2:1 李喆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围棋龙星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库里34分勇士胜雷霆 小牛交易得隆多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中移动今将推融合通信反击微信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