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官璘杯第8轮蒋川王天一争冠 洪智谢靖聂铁文威胁

2014年09月25日1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4年第六届“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第8轮在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杨官璘象棋馆战罢。最终两场争冠焦点大战,上海队谢靖执红棋战和内蒙古队王天一,北京队蒋川[微博]执后手弈和黑龙江队郝继超,蒋川、王天一同取八战三胜五和积11分继续形成双骑领跑之势,两人最有夺冠希望,蒋川对手分高于王天一。谢靖、内蒙古队洪智、黑龙江队聂铁文三人积10分。

  赛事本日下午展开专业组男子、专业组女子、海外组第八轮,公开组第九轮的角逐。专业男子组曾连续四年等级分第一的“玉面神佛”北京队蒋川、现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内蒙古队王天一同分并列领先,两人最有争冠希望。王天一在本年度此前的五项官方大赛上都一一实现了折桂,这次能否再度登顶,持续全冠军的神迹,就看今天和明天的发挥了。此役王天一执黑棋迎战新科状元“小司令”上海队谢靖,谢靖先手摆出和谱,王天一无可奈何,双方落子如飞,仅几分钟就和谱战和。

  谢王一仗和谱速和,另一边蒋川后手也遭遇黑龙江队郝继超的和谱,两人随后也战成和局。这样八轮比赛下来,蒋川、王天一同为三胜五和积11分,双方继续同分领跑之势,是曾创下等级分2709神纪的蒋川终结王天一疯狂势头,还是王天一延续全冠军神迹,悬念待明天上午9时最后一战揭晓。

  赛事最后一战专业男子对阵情况,第1台内蒙古队德比,洪智执红棋出战王天一,第2台北京队蒋川执先迎战天津队孟辰,第3台上海队谢靖执红对黑龙江队聂铁文。理论上目前蒋川、王天一、洪智、谢靖、聂铁文都有夺冠希望,蒋川对手分最高希望最大,他只需要先手拿下孟辰,就能夺得冠军。如蒋川不胜孟辰,则王天一后手击败洪智将夺冠;蒋川不胜孟辰,同时王天一也不胜洪智的情况下,情况会异常复杂,假使蒋川败于孟辰,洪智打和王天一,则谢靖与聂铁文的胜者将异军突起斩下桂冠。那究竟最后谁能成就本届杨官璘杯的王者呢,一切26日上午尘埃落定。

  专业男子组第8轮其他对局,东道主棋王、六冠王“许仙”广东队许银川[微博]执红棋与“拼命三郎”浙江队于幼华上演一场棋王焦点争锋,许银川已经连续和棋,若要保留最后的争冠希望,与于幼华一仗必须力拼。凭着争胜的决心,许银川一上来就夺卒抢占物质。于幼华拼劲十足,黑棋虽失卒,但仗着大子处位佳,双车联动点住红方河口要路,红棋中兵丢掉,七路底线也同时失守。许银川局势顿时困难,于幼华后发制人占得优势得势不饶人,黑双车联手吃光红方双相,复又吃掉红棋九路边马。许银川丢子形成败局,末了红准备从左翼发动反扑,于幼华机警的车占肋道,进马关炮,棋局仅二十三个回合戛然而止。

  去年个人赛发挥上佳的天津队孟辰执红棋出战四川队郑惟桐,此役双方杀得十分惨烈,孟辰中局车双炮马四子猛攻黑棋,郑惟桐抵挡不力,黑方而后丢失一大子,孟辰得子斗至马炮残局锁定胜利。此外,大体协队王跃飞、浙江队赵鑫鑫[微博]、 河北队申鹏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专业女子组,一场广东队德比之战陈丽淳执先战和陈幸琳,黑龙江队王琳娜后手马炮残棋杀败河北队玉思源,北京队德比之争刘欢执红中盘得子,马炮棋取胜唐丹,湖北左文静先和云南赵冠芳,浙江唐思楠执先胜云南党国蕾。专业女子组八轮过后,陈丽淳、王琳娜同积11分,陈丽淳小分高过王琳娜,夺冠形势相对有利,陈幸琳积10分也有争冠希望。海外组,八轮战罢越南队张亚明积14分一枝独秀,距离桂冠一步之遥,香港棋王赵汝权积13分保持威胁。公开组九轮后山东队李翰林15分,湖北刘宗泽、北京张申宏、山东卜凤波、内蒙古李鸿嘉、山东赵金成13分。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蒋川杨官璘杯洪智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