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乃伟王晨星锁定巴厘岛之旅 鲁佳点错目惨烈失误

2014年09月07日22: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第12届建桥杯女子围棋公开赛本赛7日在中国棋院进行。上届冠、亚军得主芮乃伟九段和王晨星五段分别击退来自鲁佳和李赫的强劲挑战,晋级八强的同时锁定了“巴厘岛之旅”的门票。

  本次比赛的主办方今年特意将八强战和半决赛安排在世界旅游胜地巴厘岛举行。因此,7日的比赛也是前往巴厘岛的门票之战。

  芮乃伟和王晨星在前两届建桥杯赛中都进入了决赛,这次她们一上来就面临强劲挑战。芮乃伟的对手鲁佳曾是两届建桥杯冠军得主,而王晨星面对的是前几年国内女子第一人李赫。

  芮乃伟执黑和鲁佳的较量异常激烈。在棋局临近结束时,本来是黑棋盘面6目、贴不出目的局面。可是,在紧张的读秒声中,鲁佳形势判断出现了失误,以为黑棋盘面8目。在这种情况下,当黑棋在左边白空里找劫时鲁佳选择了消劫硬撑。结果,黑棋在左边白空里出了棋,鲁佳瞬间“倒地”。

  李赫和鲁佳一样是从本选赛突围进入本赛的。经过174手的争夺,执黑的李赫中盘负于王晨星,被淘汰出局。

  在本轮的另外一场焦点战中,持主办方外卡参赛的唐奕负于范蔚菁,无缘八强。此外,於之莹、宋容慧、陈一鸣、曹又尹和蔡碧涵也淘汰各自对手,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建桥杯赛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女子棋战,也是今年唯一的女子头衔战。冠军奖金达到了20万元人民币。八强战和四强战预计将于10月8日至12日在巴厘岛进行。(完)

文章关键词: 芮乃伟王晨星建桥杯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2名劫匪引爆政商贪腐窝案 进京协查
  • 体育美网-小威3连冠 欧预赛-穆勒两球德国2-1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车企虚假降价敷衍发改委 奔驰官微爆粗口
  • 科技“女生遇害因快播被封”纯属臆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